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番外】麻麻我的花丸2和别人电视里的不一样!(第一集)


  刀剑乱舞花丸——禅城版
  
  
  第一集
  
  
  
  故事开始在很久很久……之后。
  
  
  
  ……
  
  雪景景趣堆满了厚厚的积雪,但是并不寒冷,干净的雪把没有阳光的天空擦的雪亮,也把宽敞的本丸给照映的亮堂堂。
  
  
  
  
  本丸议事的庭院里,挂着所有刀剑男士刀纹的铃铛被摇响,这意味着,要求所有刀剑付丧神集合的时间要到了。
  
  
  
  
  “诸位,早安!”压切长谷部上前一步,对着在庭院里集合完毕的刀剑男士们问好,在代表审神者的时候,压切长谷部总是能一改平日里的影响,变的非常严肃认真起来: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他声音浑厚的问道,话音刚落,今剑就迫不及待的举手抢答。
  
  
  
  
  “我知道!”今剑声音欢快的给出了错误答案:“今天是苏联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纪念日!”
  
  
  
  “谁要关心苏联啦,笨蛋!”压切长谷部头上起了一个红色的十字:“今天是大晦日,大!晦!日!”
  
  
  
  “没错,就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所以才要强调一下!请各个房间内的大扫除务必在今天之内完成!”
  
  
  
  “当然了,阿路基大人的房间也是由作为近侍的我来打扫了,还有基于这次煞笔作者的大纲里又没有禅城大人的戏份,所以,她的出场也就由我承包了。”
  
  
  
  
  “还有,关于厨房和澡堂之类共同使用区域……”
  
  
  
  
  
  
  
  
  庭院里还回荡着压切长谷部的声音,早早分配到任务的短刀们就迫不及待的抢先回屋收拾打扫了,五虎退拿着抹布来回擦拭,突然从纸箱里摸出来了一个盒子,顿时一愣,然后小心翼翼的打开……
  
  
  
  一个恶作剧拳击手套直直攻击向五虎退面门!
  
  
  说时迟那时快,还处于懵逼状态的五虎退的身体立刻做出了反应!他首先是一个完美的下腰躲过了拳击手套的攻击,紧接着就是流畅的伸出长腿,用脚尖一勾,把拳击手套踢到上空,然后瞬间弹跳起来,蓄力充足的一拳击中!
  
  
  两拳相接,肉眼可见的波纹从中间爆裂开,拳击手套被五虎退的大力打飞,直冲冲的穿透了砖瓦墙壁,消失的无影无踪。
  
  
  少年,好功夫!
  
  
  “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呀黑暗本丸杀人了QAQ!”门外,一只狐之助吓得屁滚尿流,哆哆嗦嗦一进来就被绊了个屁股蹲,索性直接把投埋在肚子的软毛里当起鸵鸟来。
  
  
  前田藤四郎和五虎退都愣愣的看着这只怂成团的狐之助,这可是狐之助啊,这个本丸里到底多少年没有看到过狐之助了?因为每一个狐之助听说了禅城本丸的事迹后,总是会在上任的前几天罹患怪病,难以上任,像眼前这只狐之助……真是少有的单纯了。
  
  
  
  “呢个……我是新来的狐之助,呢个……请不要吃了我,我不好吃的!呢个……请你们饿了的时候,先去吃炸豆腐。呢个……请多指教!”
  
  
  
  
  
  新来的狐之助颤抖的咽了咽口水,听说这家的审神者是在天朝长大的,天朝辣么大,万一她喜欢吃阿猫阿狗狐之助怎么办?怎么办!
  
  
  “啊……请多指教!”
  
  
  
  
  
  
  ……
  
  
  
  
  
  
  房间内,三日月宗近在认真的给加州清光涂上红色的甲油,刚刚涂完最后一个的时候,堀川国广推门进来了。
  
  
  
  
  “诶,三日月殿也在么?”堀川国广愣了一下,还是说明了来意:“加州先生,房间整理好了吗?鲶尾藤四郎先生说有事请大家帮忙。”
  
  
  
  “嗯,好的。”三日月宗近在加州清光说话之前,抢先回答了:“稍等,我们这就过去。”
  
  
  
  
  “诶,如果是帮忙的话,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加州清光可不敢使唤三日月宗近帮忙,连忙阻止他。
  
  
  
  “哈哈哈无碍,能帮得上忙的话就太好了。”三日月宗近并没有给加州清光拒绝的机会,直接拖着加州清光来到了粟田口的寝室。
  
  
  
  当三日月宗近和加州清光来到寝室是,发现所有的粟田口刀派的刀剑都来齐了。
  
  
  
  “诶,就等你们了……”鲶尾说到这里时,看到三日月宗近后愣了一下,不过在看到对方对着他点头颔首之后才放下心来。
  
  
  
  “这是我这年来拍摄的直播录像带,因为数量太多,所以就请你们来帮忙整理呢。”鲶尾藤四郎摸了摸手中用来直播的摄像头。
  
  
  加州清光走上前看了看摞得高高的录像带,突然感慨:“突然感觉……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好多呢。”
  
  
  
  
  “是啊……”一期一振摸了摸脸上不知道被谁揍的乌青的青眼圈感慨:“幸好有录像带可以记录下一切呢。”
  
  
  
  “所以说啦,今后我也会努力,成为直播界的网红的!”鲶尾藤四郎拍了拍自己动镜头,正说着,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
  
  
  
  髭切走到了粟田口寝室的门口,本来还想要继续往前走,不过看到了粟田口寝室人多,就又退了回来,站在了门口,然后——
  
  
  
  
  举起了手中拎着的狐之助。
  
  
  “诶,早上好,髭切……等等,这是狐之助!我们本丸里怎么会有狐之助?”加州清光还不知道有狐之助入驻了自家本丸,此时此刻正看着髭切手中的狐之助一脸的惊诧。
  
  
  髭切也是摇摇头,他正是在本丸中发现了这个蹲在角落里哆嗦的狐之助,才去把它捉了过来,准备找人询问呢。
  
  
  
  
  “不要这么粗鲁啊,髭切!”后面,一阵小跑的膝丸赶了上来,从自家弟弟手中解救下来了狐之助:“刚刚烛台切君说,这应该是新入驻的狐之助……”
  
  
  
  膝丸摇晃了一下狐之助,发现它刚刚已经被吓昏了,极其无奈的抬头看了髭切一眼,刚抬头,就看到了髭切一副极其无辜的纯良表情。
  
  
  
  ……信你才有鬼啊!
  
  
  
  膝丸可是亲眼看着自家弟弟二话不说拎起狐之助后颈,摆出一副黑脸的样子生生把狐之助吓抽抽过去的。
  
  
  
  髭切表示皮这一下非常开心。
  
  
  
  “我说啊……”加州清光轻轻扯了扯三日月宗近的衣角,悄悄凑到了他的耳边:“虽然髭切先生笑起来很温柔的样子,但是心里总有一种他其实很难接近的错觉呢。”
  
  
  
  “哈哈哈是么?”三日月宗近垂下眼眸,在清光以为他的回答已经结束的时候,轻轻的补充了一句。
  
  
  “大概……不是错觉罢。”
  
  
  
  
  
  
  ……
  
  
  
  
  
  
  拐角处,笑面青江被从天而降的任务砸昏了头。
  
  
  
  新年祈福仪式?主持?
  
  
  
  不不不,无论怎么说,自己的资历也不足以成为新年祈福仪式主持的吧?青江有些苦恼的笑了笑,然后就去找审神者询问情况,意外的吃了个闭门羹。
  
  
  
  
  “因为是走花丸剧情,所以我特么又不能出场,这些事儿怎么办你自己瞎几把弄就好。——by禅城”
  
  
  
  ……怎么回事,听到这句回复,被任命为祈福仪式主持的暗喜瞬间一丝也没有了呢。
  
  
  
  
  ……
  
  
  
  
  
  
  山姥切国广不辞辛苦的跑遍了整个本丸,通知了所有被列入队伍,顺便说一下,在一般的本丸里,负责通知刀剑男士的一般都是狐之助,或者是跑得快的短刀,支使打刀去通知还是比较少见的。
  
  
  
  此时山姥切国广扶着柱子在角落里累的狂喘,另一边的庭院中央,压切长谷部已经在宣布出阵事宜了。
  
  
  
  膝丸和髭切到庭院的时候,所有在出阵名单上的刀剑付丧神已经到齐了,髭切来回看看,发现站在前面的狮子王,他肩膀上的鵺打了个呵欠,抬起豆豆眼正好和髭切对视,在髭切和善的目光下吓得炸毛,缩进了狮子王的怀里瑟瑟发抖。
  
  
  
  
  
  
  “去1221年的墨俣,队长是膝丸,没有问题吧?”压切长谷部的视线离开小纸条,看着膝丸。
  
  
  
  
  “嗯,交给我吧。这种事作为源氏大哥,一定会做好的。”膝丸扭头看了看眼神瞥向别处的髭切,就用肘关节轻轻拐了拐他,说道:“要走了,髭切!刚刚有在听吗?”
  
  
  
  
  髭切若无其事的收回眼神,对着膝丸乖巧点头,然后扯着他的的衣角进入了时空传送阵。
  
  
  
  
  加州清光没有对传送阵进行解释,同样的,禅城本丸的膝丸也不同于花丸的膝丸,拥有极强的作战经验。
  
  
  
  比如膝丸成功侦查出敌刀位置阵型并马上做出了克制的阵型,或者是在打倒第一个溯行军后,马上发现了草丛里的敌枪的时候。
  
  
  
  顶级的四花太刀,这么强的吗?髭切第一次跟着膝丸踏进高阶战场,看着膝丸几乎玩闹似的,顷刻间解决掉敌枪的时候,发出了感叹。
  
  
  
  膝丸也开始不好好穿外套了,黑色的外衣披在身上,上面的穗子伴随剧烈的作战而疯狂摇曳,白色衬衣包裹下纤长饱满的手臂握住刀柄时充满了爆发的力量。
  
  
  冲刺、弹跳!薄绿色的头发因为快速的动作,被风扬起,那双看向髭切时无比柔软的眼眸亮的发光,也坚硬的不可思议。
  
  
  髭切抬着头,看着膝丸手中的刀刃反射着此时最后一抹夕阳,带着不可撼动的决然坚定的劈下,霎时间,敌刀从头被劈砍成两半,化作黑气,消散的无影无踪。
  
  
  
  
  真是无法直视的耀眼。
  
  
  
  
  
  
  “辛苦了……没事吧?”萤丸带着明石和加州清光赶过来。“刚刚好像看到了敌枪?髭切先生不要紧吧?”加州清光赶紧看向等级还不高的髭切。
  
  
  
  
  “嗯,没问题的!”膝丸即便是知道髭切没参与战斗,但是眼神还是给自家弟弟浑身上下扫视检查了一遍才回答。
  
  
  
  
  “膝丸真是可靠啊……对了,你们刚刚解决了几个?”萤丸问到。
  
  
  
  “嗯,大概算上刚刚的敌枪,消灭了三个,那你们……算了当我没问。”膝丸刚想询问对方的灭敌人数,却发现对面站的是萤丸。
  
  
  
  跟大太刀比杀敌人数什么的……膝丸僵硬了一秒,准备转移话题。
  
  
  “刚刚青江先生给我发来了讯息,让我们完成作战后赶紧回去。”萤丸看了看自己的通讯器。
  
  
  膝丸点点头,看了看字数,这章已经3351个字了,差不多应该结束这段剧情了。
  
  
  ……
  
  
  厨房。
  
  
  
  “呼……好香啊,差不多该拿去让五虎退他们做年糕了。”今天给自己放了一天假,罕见的没有学习的歌仙兼定煮好了一锅糯米,无意间瞟了一眼旁边大俱利伽罗的锅,顿时被黑漆漆的颜色差点吓哭。
  
  
  “等等,煮这个要用白味增的吧?”
  
  “酱油配年糕的话也是不错吧。”
  
  
  烛台切光忠有点懵逼的抬头看着争吵的两人,随后皱起了眉头:“我说啊……你们再争吵,就不用你们来做了,我来做!”
  
  
  争吵的两人瞬间鸦雀无声。
  
  
  “咳咳……不用了不用了,突然感觉年糕用酱油来配或许会风雅呢。”
  
  
  “嗯……白味增也不错。”
  
  
  烛台切看着瞬间停止争吵,变的礼貌而谦让的两人笑了笑,然后问低头摆盘的小夜:“对了,小夜是短刀,是不是更喜欢吃甜食呢,要不我来做巧克力雪梨的?”
  
  
  
  “不、不用了吧……要做的菜还有很多,大俱利先生做的就很好。”小夜被烛台切光忠的一句建议吓得马尾辫都炸起来了。
  
  
  
  “诶,真成熟呢,小夜……”被夸奖的小夜左文字忍不住抬头看了歌仙和大俱利的方向一眼,眼神中都看到了劫后余生大难不死的惊悚。
  
  
  ……
  
  
  
  “诶?进行祈祷仪式的是萤丸么?”加州清光看着萤丸,愣住了。
  
  
  “嗯,是啊,毕竟也是在神社受到供奉的刀剑。”青江云淡风轻的回答,他坐在主位整理祭祀用品,而萤丸有些紧张的坐在一边。
  
  
  “可是……”爱染国俊也有些揣揣的开口,却被明石国行拉了一下,把话咽了下去。
  
  
  “那你们说还能找谁?石切丸么?”青江此时穿着的和服,就是石切丸的内番服,而旁边的萤丸穿的是小夜左文字那里借来的衣服。
  
  
  在场的刀剑男士都沉默了一秒,石切丸是绝对不能参加祈祷仪式的,不过剩下还有谁呢?
  
  
  “审神者刚刚发来通知,说出于玄学的缘故,取消太郎太刀的资格。”青江耸肩,不过他一开始也没打算去找太郎太刀来。
  
  
  否则来年的话,一期一振的新弟弟估计一个都挖不出来了。
  
  
  仪式开始了。
  
  
  萤丸小小的身躯坐在青江的旁边无比的和谐,除了仪式感以外,更多了几分萌的成分在里面。
  
  
  “……快看。”
  
  
  明明灭灭的荧光闪闪而来,一开始由于屋子明亮,还看不出来,但是渐渐的,萤火虫的数量越来越多,等刀剑付丧神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屋子已经飞满了这些“小彩灯”。
  
  
  
  粟田口为首的短刀们简直要原地爆炸了。
  
  
  
  “快!有萤火虫!!”
  
  
  “快关灯!关灯了好看!”
  
  
  笑面青江满头青筋的坐直,感觉仪式进行不下去了,而压切长谷部也赶紧维持纪律:“都回到座位上去!仪式还没结束!”
  
  
  说着,他站了起来:“你们继续仪式,我去叫审神者来看!”
  
  
  “哇,犯规!说好不带审神者一起玩的!”
  
  
  “快追上去!我要第一个请审神者过来!”
  
  
  
  到最后,这个仪式就这样草草结束了。谁也不知道祈祷仪式只做了一半,还能不能起到作用,不过……反正禅城的欧气来源是煞笔作者,不用在意这些细节,不是么?
  
  
  
  
  
  
  
  ……
  
  
  
  
  煞笔作者:“mmp刷了一天10层,连个博多的影子都没见到,破游戏吃枣药丸!”
  
  
  
  
  
  
  
  

评论(29)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