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不要忘记这些细节_65 新年贺文

 【新年贺文】我们就是那不一样的烟火
  

  
   “我加州清光,开始正月休假啦……”
  
  
  

  
  气氛停顿了一下,然而并没有人搭理他。
  
  

  
  
  “所以说,阿路基大人去哪里了啊?”加州清光捏着手里的请假条,只要在上面打一个小小的对勾,那么他就可以拥有一个月的安逸假期。
  
  
  

  
  
  “嗯,你不知道么,主人昨天拎着行李箱回现世过年了,走的很急,一边走还一边说着诸如‘mmp煞笔作者又不让我出场’这样听不懂的话……”乱藤四郎捏着瓜子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一边抬眼瞥着他。
  
  

  
  
  “怎么这样……”加州清光失望了一秒,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立刻满脸期望的问:“那么煞笔作者在吗?找她批假条也是一样的吧?”
  
  
  
  

  
  “我说你想什么呢……”大和守安定出阵时披散的头发又重新梳好,此时拿着松子和乱藤四郎一起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那个家伙好像在家里躺了两天了吧……”和泉守兼定扭头用询问的眼光看着莺丸,后者放下茶杯,给了自家兼桑一个肯定的眼神。
  
  

  
  
  
  这就非常让人绝望了,加州清光看了看手中的假条,叹了口气,然后揉吧揉吧塞进了垃圾桶。
  
  
  

  
  不过,虽然说起来没有假期,但是审神者不在,也没有紧急的出阵任务,说实话,除了要完成内番以外,确实和放假也差不了多少。
  
  
  

  
  ……才怪。
  
  

  
  
  
  “喂,我说她就真的这么走了啊?”同田贯正国难以置信的问到,他的手里,还拎着一柄打刀。
  
  

  
  
  
  “可是,陆奥守吉行从上次战场上回来,还没有被再次唤醒啊!”
  
  
  

  
  
  坏了,把他忘了。
  
  
  

  
  
  被审神者临时任命当总管的三日月宗近眼神飘忽了一下,随后还是笑了:“哈哈,不着急不着急,陆奥守吉行的事,还是等主人回来再商议吧。”
  
  
  

  
  
  三日月你这么做,真的不怕陆奥守吉行醒来之后咬你么?
  
  
  

  
  
  “嗯……而且眼下的事情,好像更重要呢。”
  
  
  

  
  
  没错,就在审神者回家的第一天,本丸里接到了关于时之政府年初大检查的消息。
  
  
  
  
  没错,年初大检查。
  
  

  
  
  当代社会物欲横流,人心冷漠,像禅城一样拥有灵力的人类越来越少了,所以时之政府不得不投机取巧,召集了一些非人类的强力审神者来供应本丸的正常运转。
  

  
  
  
  “比如 @今宵未眠 太太的饕餮婶长亭, @猫伊 太太的槐痕是  满个体扒手猫猫妖, @庆杯 太太家的一点也不怂的夜兔婶, @沈壬棠Miao——咸鱼中 太太的火影大砍刀婶凤凰寺, @不羡平生 太太的喰种婶金木研, @阿天_当时我就念了两句诗 太太家猝不及防就开始装逼的付丧神婶老唐,还有 @银星海棠_ 煞笔作者二儿子面包机婶……最后,还有 @东隅有桑 太太的革命前辈婶李云龙……”
  
  

  
  
  (以上是煞笔作者去年书单,强推!!然后祝各位太太新年快乐~)
  
  
  

  
  “诶,等一下,说起来李云龙好像也是正宗的人类啊,怎么会被你归类到非人类……”大和守安定弱弱的举手插话。
  
  
  
  

  
  “因为这些不一般的审神者存在,也会间接的影响到刀剑付丧神的一些行为。”正在解说的药研藤四郎顿了一下,没有理会大和守安定的疑问,接着说到:“而这次检查,就是来检查各个本丸中有没有脱离刀剑男士性格的现象。”
  
  

  
  
  
  “啊……那大概不要紧吧,咱们主人是人类,而且我们也没什么异常……”大和守安定在众人“你特么是不是瞎”的眼神中,声音越来越弱,越来越弱……
  
  
  
  

  
  
  同田贯正国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那应该怎么办,咱们这么与众不同,绝对会被抓出来吧?”
  
  

  
  
  
  “所以说,到时候我们只能见招拆招,总之——”歌仙兼定摸了摸下巴,然后表情严肃道:
  
  
  

  
  
  “绝对不能被发现异常。”
  
  
  
 ……
  
  

  
  
  农历,大年初一
  
  

  
  
  
  No.██本丸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本丸,以至于出名到不敢公开他们本丸的编号,而这个本丸的出名之处在于——他们就是大型写实纪录片《刀剑乱舞—花丸》的拍摄原型。
  
  
  
  

  
  
  而作为这次的特别监察小队,此时他们的目的地,就是这个编号为No.411的本丸。
  
  

  
  
  
  “真是想不通,这分明是纯人类的审神者啊,为什么要我们出动这么多人来搜查呢。”花丸的加州清光翻了翻手中的记录表,表头上,禅城的脸在一寸红底证件照上笑的稚嫩极了。
  
  

  
  
  
  花丸烛台切光忠慢悠悠的踱步过来,然后凑上了看了看文件:“嗯,这么年轻的审神者么,据说之前那大名鼎鼎、令人闻风丧胆的【红鹤】就是出自这个本丸啊。”
  
  
  

  
  
  
  烛台切光忠说完,还回味无穷的啧啧嘴,叹息到:“曾经有幸在训练场上见过一次……真是个帅气的鹤先生呢。”
  
  
  

  
  
  
  “呐光坊,你这个说法大有问题!”花丸鹤丸国永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似乎对烛台切光忠的说法非常不满意:“你的每一个鹤先生,都是同样的帅气无比!”
  
  

  
  
  
  “啊,是……”烛台切光忠挑眉,口中却十分配合的承认了:“每个鹤先生都帅气无比……话说如果主人在,一定会吐槽您的吧?”
  
  
  

  
  
  没错,按理说,作为监察小队的本丸,审神者也应该是作为主要人物在场的,然而花丸审神者那死活不出门的尿性……
  
  

  
  
  
  “总之,希望这个本丸不要因为我们没有大将在场而投诉我们啊。”药研藤四郎推了推眼镜,叹息的语气里全都是无奈。
  
  
  
  ……
  
  

  
  
  
  门开了,在花丸的众刀剑男士们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禅城”从大门内走了出来。
  
  
  

  
  
  
  “这……这是本人么?”加州清光赶紧刷刷刷的翻了两下记录表,看了看禅城的一寸照片,又看了看眼前的女人:“照片上说好的平胸少女呢?这个爆/乳的家伙是谁啊喂!女大十八变这是全变在胸/部了吗??”
  
  
  

  
  
  “你有什么意见么,小子。”
  
  

  
  
  
  
  禅城……哦不,是禅城本丸的长曾祢虎彻语气不善:“怎么,你还想要近距离亲手确认一下么?”
  
  
  
  

  
  
  
  花丸的加州清光一下子脸爆红,连忙后退了一步,疯狂解释:“啊……对不起对不起,绝对没有这个意思!”而在长曾祢虎彻的背后,禅城的加州清光则不忍直视的捂住了脸……
  
  
  
  

  
  经过这一茬,花丸众在气势上,已经整体削弱了一分,长曾祢虎彻铁青着脸色冷哼一声,这才不情愿的移开了身子,放花丸众们进入本丸。
  
  
  

  
  
  “我说,你们主人呢,怎么就你们过来了?”长曾祢虎彻抱着胳膊,平稳的迈着步子走在前面,而后面的花丸加州清光成功的流下了冷汗。
  
  

  
  
  
  “呃……主人他……”
  
  
  

  
  
  “我们的阿路基大人或许要等一会才能到。”花丸的一期一振打断了自家加州清光支支吾吾的话,不卑不亢的解释道:
  
  
  

  
  
  
  “毕竟您所在的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本丸,不需要审神者来亲自检查,我说的对么?”花丸一期一振眼角弯起,看起来乖巧而无害。
  
  
  

  
  
  禅城本丸的迎接队伍里,鸣狐突然拉住自家还在看热闹的一期一振,然后在他的腰上狠狠拧了一把……
  
  

  
  
  “嘶疼疼疼,小叔叔我又犯什么错了?”
  
  
  “别走神,学着点。”
  
  
  “哦。”
  
  

  
  
  长曾祢虎彻也被花丸一期一振亮晶晶的笑容给笑的没了脾气,有些疲惫的摆摆手:“罢了罢了,接下来就按照你们说的办,一对一接待是吧?”
  
  
  

  
  
  没错,这就是监察小队的监察方式……深入基层,认真观察。每一个刀剑男士都到自己所对应的刀剑付丧神身边近距离观察,毕竟,最了解自己的,只有自己。
  
  
  
  
  
  队伍就这样解散了。
  
  

  
  
  
  花丸的烛台切光忠左右看了看,选择跟着禅城的烛台切光忠进入了厨房,不过……花丸烛台切光忠从后面稍稍打量这个烛台切光忠,感觉他好像有些不高兴的样子?
  
  
  

  
  
  没错,禅城的烛台切光忠非常不爽。
  
  
  

  
  
  “嘛,烛台切君。”莺丸的脸浮现在了他脑海的深处:“我知道你做菜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可是……毕竟是检查,所以,这次能收敛一下你的创造力,做一些普通的食物吗?”
  
  
  

  
  
  烛台切光忠妥协了,所以他非常不爽。
  
  
  

  
  
  禅城的烛台切光忠扭头看了身后一头雾水的花丸烛台切光忠一眼,冷哼了一声。
  
  
  

  
  
  就是这家伙,折断了他自由做菜的翅膀!
  
  
  

  
  
  “说起来,你要做什么菜呢?”花丸烛台切试图打破尴尬的沉默,问了一句。
  
  
  

  
  
  禅城烛台切没有理会他,径直走向厨房的菜刀架,抽出了里面最大的一柄菜刀,然后从案板下抽出一大块生姜,连看也不看,直接扔在菜板子上,用厚重的菜刀刀面“啪——!!”的一声,给直接拍碎了,然后一股脑的扔进锅里。
  
  

  
  
  
  花丸烛台切默不作声的看着一大块汁水横流的生姜扑通一声掉进还带着油花的刷锅水,忍不住擦了擦冷汗。
  
  
  

  
  
  喝了这汤……估计会被生姜辣死吧?!!
  
  
  
  
  
  

  
  这时候,禅城烛台切不耐烦的声音也响起:“哦,也没做什么。”
  
  

  
  
  
  “就是随便做一顿,给你们的年夜饭罢了。”
  
  
  

  
  

  
  

  
  
  
  
  PS:花丸联动get√
  
  
  禅城烛台切:“我是一个认真的刀男,是你们逼我敷衍的。”
  
  
  然后是虎彻小姐姐强势cos禅城。
  
  
  禅城:“我平胸怪我咯,有本事你长到190啊!”

PS:最后煞笔作者携自家傻闺女禅城和傻儿砸列宿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