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不要在意这些细节_72

  “算算时间,你们本丸的的大检查应该开始了吧?”
  



  
  禅城的小牛皮鞋跟不紧不慢的敲击在本丸长廊的木板上,她的身后跟着的是自家本丸的一期一振和列宿本丸的鸣狐。



  
  
  
  列宿的鸣狐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站在禅城的身后,所以她看不见自己在点头,刚想要出声,却不想站在他旁边的一期一振帮他回答了。
  



  
  
  “是的,今天就是检查的日子了。”




  
  
  鸣狐抬头看向了为他答话的一期一振,而正好对上了一期一振冲着他的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个夸张而又谄媚的笑脸成功让鸣狐和他肩膀上的小狐狸打了个哆嗦,鸣狐感觉一阵阵的凉意从尾巴骨直直窜上脑门。




  
  
  又来了,这个笑容!这几天和这个本丸的一期一振同寝室,几乎每次和他对上视线,他都会露出这个表情!真心把鸣狐给笑的腿软。
  
  




  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同寝了!
  





  
  然而这一切的原因都是——某粟田口大哥被打断的腿,又双叒叕长好了!
  





  
  禅城的本丸有三样东西生命力最旺盛,那就是——歌仙兼定养的小金鱼、被日本号滋润过的万叶樱,以及一期一振的腿。
  



  
  
  要知道,因为煞笔作者对断腿梗无与伦比的热爱,导致鸣狐敲断一期一振的腿无数次,断腿增高效应已经让一期一振长高将近10公分了!
  
  



  
  足足10公分!萤丸看了都会流泪的10公分!
  
  


  
  想到这里,健康的一期一振忍不住又对着列宿的鸣狐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鸣狐目不斜视继续走着,打算不再搭理这个明显脑子有坑的大侄儿了。
  
  


  
  “行啦,那么一会儿就拜托你们两个,把炉子搬到传送阵了。”她说着,皱了皱眉头:“等等,是不是今天锻刀的日课还没完成?”
  
  




  
  上任刚满一年的禅城,已经彻彻底底对自己的非洲血统看开了,对于锻刀这种事情完全达到了“莫生气”的精神高度,达到了一天三发日课无论出的是谁,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超佛系心态了。
  





  
  
  所以,当禅城对刀匠说出“三发,all350”的时候,一期一振习以为常,而鸣狐的小狐狸却讲自己和鸣狐的疑惑说了出来。
  
  



  “吖吖,姬君大人,350的资源,对于锻新刀来说是不是不太够呀?”看着来来回回抱着资源往炉子里扔的刀匠,它说到。
  
  




  
  听到这里,禅城叹了口气,深色的眼睛看着鸣狐的小狐狸,露出了一个透露着疲惫的微笑:
  
  




  
  
  “新刀是不可能锻出来的,这辈子不可能锻五花新刀的。捞刀又捞不着,就是靠唤醒前任审神者留下的沉睡刀剑,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
  



  
  
  “我禅城就是用了各种公式,各种玄学,到现在连一次四花刀都没有锻出过。”她漫不经心的说着,看着资源投放完毕后,手一扬,点燃了锻刀炉里的灵力火焰:“估计就是对着炉子喊爸爸,也啥都出不……”
  
  
  
  
  
  【03:20:00】
  


  
  “来……”
  
  

  
  
  禅城憋的脸红脖子粗,最后一个字还是没憋住,在看到艾德曼合金混合氪金材质的炉子上的数字后,陷入了呆滞,同样的,禅城家的一期一振也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场面顿时死寂。
  
  
  
  
  
  列宿家的鸣狐说起来还算是新刀,而且因为自家本丸里没有锻刀炉,所以对于“三小时二十分”这个时间还没有什么概念,他看了看已经石化掉的两人,小心翼翼的从旁边的架子上摸出了一张加速度,然后贴在了艾德曼合金混合氪金材质的炉子上。
  
  
  

  
  
  伴随着樱花花瓣四散,一个纤细的身影在炉火的照耀下逐渐的清晰了起来——
  
  
  


  
  
  “吾名乃小乌丸。出战外敌乃吾之使命,千年不改……初次见面,不必如此行礼。”
  
  
  




  
  
  “好的爸爸,还有什么吩咐么爸爸。”禅城面不改色的从士下座的姿势被小乌丸扶起来,一米九的她流利的如此称呼一米六的小乌丸,没有丝毫的违和感。
  
  
  
  



  
  
  连小乌丸都愣了一下:“为父突然被召唤于此,本应听从主公的命令,所以就按照您的安排就好。”
  
  
  
  
  
  
  
  
  刚刚回过神,正在端详着小乌丸的一期一振和鸣狐都愣了……居然,真的以“为父”自称了啊这个家伙!
  
  
  
  
  
  
  真的锻出爹来了啊!
  
  
  
  
  
  
  “那么这样吧。”禅城扭头对着自家一期一振说:“你们先把炉子抬到传送阵给列宿那家伙送过去,然后再带着爸爸熟悉下本丸吧。”语气毫无起伏的说完,禅城梦游似的往回走,看起来像是受了刺激似的,还在巨大的惊喜中无法自拔。
  
  
  
  
  
  
  
  留下三个刀剑男士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小乌丸先开口进行了介绍。
  
  
  
  
  
  
  
  “吾乃现今制式的日本刀初出的年代诞生之剑。换言之相当于是这里所有刀剑的父亲喔。”小乌丸的语气平和而风雅,让一期一振和鸣狐都联想到了三日月宗近。
  
  
  
  
  
  
  
  
  “呃……抱歉,有一点我要纠正一下。”一期一振开口:“说起来,您只能算是我的‘为父‘而不是鸣狐殿的‘为父’”他说的有些别扭:“因为他们是来咱们本丸借住的刀剑男士,并不是我们主公的刀剑。”
  
  
  
  
  
  
  
  一期一振好心的开口,避免了小乌丸喜当爹的可能……虽然好像已经喜当爹了。
  
  
  
  
  
  鸣狐点了点头,肩膀上的小狐狸活跃的摇了摇尾巴:“确实是这样呢,我们的本丸也没有小乌丸,如果你认了我们,那我们的主人如果也锻出了小乌丸的话……”
  
  
  
  
  
  “就有两个吾父了。”鸣狐补充了一句。
  
  
  
  
  
  
  
  ……一期一振发现,列宿本丸的这个鸣狐,脑回路似乎十分清奇。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这个本丸的所有刀剑男士都有一种谜一样的分析能力和好奇心,对很多东西都有很强的探索能力,简直……就像是一队不怎么专业的民科研究员一样。
  
  
  
  
  
  
  不过这都不要紧,反正他们再呆上两天就要走了,一期一振摇摇头,当务之急,就是按照禅城的吩咐,把艾德曼合金混合氪金材质的锻刀炉搬运到指定的位置。
  
  
  
  
  
  
  被鸣狐的“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是仔细想想好像哪里不对”的逻辑搞蒙,小乌丸也就没细想,看到鸣狐和一期一振准备抬炉子,也连忙走上去想要帮忙。
  
  
  
  
  
  
  “看起来是很艰难的体力活么,为父……嗯,吾也来帮忙。”说着,也搬起了炉子的一个角。
  
  
  
  
  
  炉子堪堪被抬起。
  
  
  
  
  
  
  毕竟是艾德曼合金混合氪金材质的锻刀炉,重量也十分对得起这一长串名字,对于lv12的鸣狐和lv1的小乌丸来说,确实有点太沉了。
  
  
  
  
  
  
  
  “咦,你也来帮忙了吗?不用不用,我们两个搬就可以了。”一期一振抬头说了一句,对于LV99的一期一振来说,这个艾德曼合金混合氪金材质的炉子确实很沉,但是还不至于吃力。
  
  
  
  
  
  
  
  小乌丸一听,叹了口气,在心中默默下定了不能给后辈拖后腿的决心后,默默送开了搬炉子的手,确实,对于低等级而言的他,算是在这里帮倒忙了。
  
  
  
  
  
  
  
  而另一边,鸣狐听到了一期一振的话也愣了一下,炉子巨大,作为打刀的鸣狐身材确实不够高大,刚刚一期一振说话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到一期一振是对小乌丸扭头的。
  
  
  
  
  
  
  他这句话的意思是……不好意让其他本丸的刀剑男士帮忙吗?鸣狐十分理解的点了点头,然后……一期一振眼睁睁的看着鸣狐松开了搬着炉子的手。
  
  
  
  
  
  
  
  等、等一下……!
  
  
  
  
  
  一期一振被突然增加的重量给压了一个趔趄,直接平衡不了载倒在地上,而手中的艾德曼合金混合氪金材质的锻刀炉,更是无法控制的滚落……
  
  
  
  
  
  
  然后砸在了他的腿上。
  
  
  
  
  
  
  还是熟悉的那个人,还是那熟悉的力道,还是那条熟悉的腿。
  
  
  
  
  
  
  “吖吖!一期一振你不要紧吧?”鸣狐和小乌丸连忙去扶他,而鸣狐肩膀上的小狐狸尖叫了起来。
   
  
  
  
  
  “没事的,我不要紧。”
  
  
  
  
  
  “可是刚刚我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了啊!”
  
  
  
  
  
  “没事的,我不要紧。”
  
  
  
  
  
  “可是,你的腿往相反的方向打弯了啊!”
  
  
  
  
  
  “没事的,我不要紧……别搬我了,房间里的储物室有台轮椅,因为前天才放进去所以就在外层……请帮我把它推来,谢谢。”
  
  
  
  
  
  
  一期一振,终究逃不过被小叔叔砸断腿的命运,无论……是不是自家的小叔叔。
  
  
  
  

PS:要知道,在之后禅城给一期一振手入的时候,某迟钝的酱油女主终于反应过来自己锻出五花的事实,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甜美笑容……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