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不要忘记这些细节—73

  
  五月初的春天阳光正好,在审神者强大的灵力下,万叶樱依旧盛开着,碧空如洗,阳光正好。是个十足的好天气。
  




  
  
  而且今天,禅城本丸的刀剑男士们,终于要回到自己的本丸了。
  
  




  虽然存在感稀薄,但是作为审神者,禅城还是尽职尽责的守在门口等待着自家刀剑付丧神们凯旋归来。
  


  
  禅城再三确认自己穿戴整齐后,带上得体的微笑,拉开了本丸的大门。
  



  
  
  滚滚黑气冲天,带着不祥的灵力和霉运弥漫着,这黑气中,禅城看到了石切丸虚弱的微笑。
  





  
  “……”禅城本来脸上带着的和煦微笑直接僵在了脸上,她云淡风轻的关上了大门,然后叹了口气:“啊呀啊呀……我忘记这门是推开的了。”
  
  



  
  她手抖着又推开了本丸大门。
  





  
  
  “禅城大人……我可以解释的。”石切丸伸手抓住门边,努力阻止着禅城想要关门的力道。
  
  
  




  “解释什么啊解释!你要怎么给我解释!”禅城脖子上的青筋突突的跳:“我好好的一个石切丸送过去,结果回来一个冒烟的!”



  
  
  她愤怒的指着石切丸:“而且还特么是黑烟,所以说为什么会冒黑烟啊!你是一屁股坐进炒锅里了吗!什么样的火候才会让刀冒黑烟啊!”





  
   禅城说完,一抬头就看到在刀剑男士堆里混着的明石国行,顿时肝火上升,上前两步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咆哮道:
  
  



  
  “列宿!你居然还敢过来,你今天必须解释清楚这特么是怎么回事!”
  





  
  明石伸手抓着自己被揪住的领子,艰难的扯了扯嘴角:“怎么解释呢,在下真的是您的明石阿……”
  





  
   禅城没说话,上下打量他三秒,这才确定了他的身份,这才松开他,道:“没想到你挺会捯饬的啊……”
  
  




  “本来你长得像我的煞笔表哥,我没给你小鞋穿就已经很好了,没想到你居然还故意打扮成他的样子……”
  
  



  
  禅城有些忧伤的垂头叹了口气,然后猛的抬头盯着冷汗直流的明石,转身拔出了旁边,大吼一声:
  
  
  
  
  “觉悟吧!明石!”



  
  场面一度失控。

  


  
  禅城的打刀此时挤在前面,他们试图去拉架,可是他们的身高海拔,距离一米九的禅城实在差别太大,即使挤过去也是被喷了一脸口水。
  






  
  
  加州清光面无表情的伸手抹了把湿漉漉的脸,扭头看了一眼在门口挤不进来的三日月宗近,看到后者笑呵呵的对他竖了个大拇指后,继续面无表情回头,衷心的感叹有些关键时候老头就是靠不住。
  


  
  
  “主人,敌方本丸的财政情况,已经打探清楚了。”
  




  
  山姥切国广略微低沉的男声响起,而禅城立刻把头扭向被被,眼睛似乎在发光。
  



  
  “快说,他那里是什么情况?”
  
  



  
  看着禅城终于停止了喋喋不休,石切丸勉强松了口气,然后弱弱开口:“这是可以解释的,那天,我……”
  
  
  
  
  “你先别说话,山姥切国广你快说!”
  
  


  刚刚还看着石切丸满脸担忧的自家审神者转眼间画风一变,一脸不耐的扒拉开石切丸,一脸认真的看着山姥切国广。
  



  
  
  “啧啧,那可不是一般的富啊。”山姥切国广还没来得及开口,日本号在旁边探头,忍不住的啧啧感叹。
  
  



  
  禅城眼睛一亮,直接就凑到到日本号旁边:“快讲讲啊!”日本号也不含糊,撸起袖子就跟自家审神者一边讲一边比划,表情信誓旦旦:
  
  
  


  “首先,咱们说最基础的。”日本号伸出四个手指:“他们本丸的四项资源数量,全都是99w。”
  





  
  紧接着,他在禅城震惊的目光中解释:“呃……当然,我其实怀疑这个‘99w'并不是极限,而是因为计数器只能显示这么多。”
  
  




  “还有还有!”今剑一跃趴在了日本号的肩头,插嘴道:“他们仓库里有好多黄金!”他举手,信誓旦旦的说:“他们本丸的长谷部开仓数钱的时候我看到的!”
  




  
  “还有啊,他们还有未对外发售的景趣!”安定比划了一个大圆圈:“八十年代流水线工厂风格!在万屋根本买不到啊!”
  




  
  紧接着,加州清光也凑过来,他伸手一指旁边冒着黑气的石切丸:“而且他们还有好多的道具,你看石切丸就是用道具造成的新风格!”
  



  
  
  懵逼的石切丸惊喜的发现大家都注意力居然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赶紧对着禅城有些语无伦次的开始解释:“事情是这样的……”
  
  



  “咳,你先等等。”禅城示意石切丸不要说话,她扭头对着自家刀剑男士们,露出了欧洲人民读完《马可波罗游记》时向往的表情。
  



  
  
  “对了,那么你们有打听出来他是怎么赚钱的吗?”禅城一脸期待的问。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心脏搭桥
  
  
  
  
  “等一下,我倒是有个办法。”禅城的歌仙兼定开口:“既然他们能依靠道具来赚钱,我觉得,我们也可以。”歌仙兼定看着传送阵,抬了抬下巴。
  
  
  
  
  
  “哦,你的意思是说……利用时空?”日本号一愣:“可是这么做岂不是改变历史了么?”
  
  
  
  
  
  歌仙兼定却拜拜手:“我们可以去历史还没有诞生的时代。”他的眼角带上了几分笑意。
  
  
  
  
  禅城若有所思。
  
  
  
  ……
  
  
  
  
  史前,波罗的海。
  
  
  
  
  “等等!话说为什么你若有所思之后,直接从本丸跳到波罗的海了啊?!”加州清光崩溃的抱住头:“哪怕超字数也得稍微交代一下事情经过吧?”
  
  
  
  
  
  “嘘——”歌仙兼定表情严肃:“小声一点,我们可是开赚大钱的。”
  
  
  
  
  “可是,这个发展很可疑啊。”清光看着跟自己一同走在波罗的海的原始森林里的禅城、歌仙、安定、日本号还有药研藤四郎,他们看着清光不约而同的露出了微笑。
  
  
  
  
  笑的清光直起鸡皮疙瘩,让他有一种自己千里迢迢来波罗的海参加了传销的错觉。
  
  
  
  
  “好,就是这里了!”歌仙在一颗巨大的松树前停下来,满意的拍了拍松树
  
  
  
  
  “等下……你要干什么?”加州清光问:“打算砍树,然后买卖木材资源吗?”说完,他也觉得自己的问题有点傻,禁不住摸了摸鼻子,果不其然,禅城看着清光乐呵呵的接茬了。
  
  
  “先别着急砍树,咱们现在这个队伍能不能打得过熊大熊二还不一定呢。”禅城耸肩,踩着地上的草叶走到清光身边,然后指了指身边的松树。
  
  
  
  “知道[琥珀]吗?那是松树树脂的化石,其中包有动植物遗体的琥珀算最值钱的一种了。”禅城说完,给了清光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加州清光恍然大悟:“也就是说,用传送阵来到史前制造虫珀,然后回到现代的时候就会变成古董……”加州清光越说眼睛越亮:“真是超厉害的想法!是歌仙的主意吗?”
  
  
  
  
  歌仙兼定风雅含蓄的点头,嘴角却挂着一丝自得的笑容。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加州清光继续说道:“有这个时间,干嘛不直接抓一头恐龙带回去呢?”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愕然的看着加州清光,这让加州清光顿时手足无措了起来:“我说啊,不要用这种表情看我……就当我没说过刚才那句话好了。”
  
  
  
  “老天……这真是个好主意。”
  
  
  “可恶,刚才为什么就没想到!”
  
  
  
  “哎呀脑子很灵活啊,清光!”
  
  
  
  
  禅城右手握拳,然后砸在左手手心:“那么接下来,谁去抓恐龙呢?”她说完,刚刚激烈讨论的声音又淡了下来,一个讷讷的声音从角落传来。
  
  
  
  
  
  “……要不,还是聊聊怎么往里面放虫子吧。”
  
  
  
  
  
  ……
  
  
  药研藤四郎拿出一个透明塑料水瓶:“这是拜托兄弟们一起抓来的苍蝇,一共50只,大概是够用的。”
  
  
  
  安定看着塑料瓶笑了笑:“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听说其他本丸的粟田口家都在举行抓蝴蝶比赛,所以说你们抓苍蝇真的好吗?”
  
  
  
  
  紧接着,他转身对着禅城笑了,笑容里带着邀功和撒娇:“我带来的可是比苍蝇大多了的呢。”他说着,从围巾里掏出了一个布袋,打开,一坨癞蛤蟆面目表情的出现在安定的手心。
  
  
  
  和表情云淡风轻的蛤蟆相比,加州清光的表情非常精彩。
  
  
  
  安定……你什么时候去抓的癞蛤蟆?我怎么不知道?
  
  
  你现在下河抓蛤蟆都不叫我一起去了吗!还是不是小伙伴了?!
  
  
  
  歌仙略带微笑:“看起来各位真是准备充分啊,看来如此,我带的就不用拿出来了。”说完,歌仙兼定把刚刚掏出来的刀匠又塞回了背后。
  
  
  
  
  “唉……你们的还是不够大。”日本号嘟囔着,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只见他百无聊赖的抱着胳膊,一根麻绳牵在他的手里,所有人的视线顺着麻绳,看向了绳子的另一端——
  
  
  [马匹·青毛]
  
  
  
  “因为属性实在太低,而且同样的马咱们现在已经有了两只了,所以就牵过来了。”
  
  
  禅城赞许的看了日本号一眼:“这倒是个好办法,要知道在开的前一天,我还刚刚从非洲动物自然保护区那里买了头长颈鹿,看来不用送过来了,让它直接送去本丸就好。”
  
  
  
  此时此刻,歌仙兼定已经开始拿碗接松树树脂了,禅城他们赶紧凑过来瞧,见他仔细搅拌均匀之后,拿着从江雪那里偷来的给坦克刷油的刷子,准备往青毛身上涂去……
  
  
  
  等等。
  
  
  
  禅城茫然的用刷子指着眼前的青毛:“这家伙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就搅拌个树脂的时间,它就……暗堕了。”
  
  
  
  药研藤四郎看着眼前突然长出骨刺的青毛:“估计是这匹青毛听懂咱们刚才的商量内容了。”他分享的时候用右手捻着下巴,若有所思。
  
  
  
  “这可不行……”禅城看着瞬间暗堕的青毛,叹了口气道:“长了骨刺的暗堕马可不能用了,这样放进琥珀里,一看就是假的!”
  
  
  
  正在他们发愁的时候,加州清光的声音向了起来:“主人!你看这是我刚刚捡到的!”
  
  
  
  禅城回头,发现刚刚一直没有说话,好像掉队了的加州清光跟了上来,他的怀里抱着……抱着……
  
  
  
  
  “卧槽,世界上居然还有苹果绿色的恐龙!”禅城有些惊骇的后退一步,看着加州清光怀里那只体型跟三岁小孩差不多大小的小绿恐龙说:“颜色这么鲜艳……这是奇奇还是颗颗啊?”
  
  
  
  
  这时候,歌仙兼定上前一步,从包裹里掏出了一个……口袋妖怪图鉴,对准了加州清光怀中的小恐龙。
  
  
  
  
  
  “宝批龙,龙+仙属性,传说龙生九子,其实不然,龙王一共有十个儿子,而那第十个就是宝批龙……”
  
  
  
  还没等口袋妖怪图鉴说完,禅城和歌仙兼定就满意的对视了一眼……
  
  
  
  
  
  这不正好是琥珀里最好的原材料吗!
  
 
  
  
  
  ——
  
  
  5月2日,波罗的海
  
  
  
  “现在再去那个地方的时候,当时埋在土里的宝批龙树脂绝对已经变成琥珀了。”
  
  
  
  
  禅城在人流熙熙攘攘的异国街道上打开了导航,就这样眼睛盯着手机往前走着。
  
  
  
  
  当手机地图上的蓝色箭头和红色浮标重合的时候,禅城兴奋的抬头,却发现自家刀剑男士们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怎么……?”禅城顺着歌仙兼定的手指看去……
  
  
  
  巨大而宏伟的红色城堡巍峨的耸立在千百年前曾经是森林的土地上,砖红色的塔楼高高竖起,辉煌而神圣,透露着无与伦比的雄壮气息。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禅城黑着脸,扭头就走,她一想到在人家地基里待着的宝批龙琥珀,就开始深深的……脑阔痛。
  
  
  
  
  
  
  
  ……
  
  PS:《奇奇颗颗历险记》是讲小恐龙的动画片,主题曲挺好听的说~
  
  
  还有……波罗的海附近建筑物是百度出来的,emm大概是对的……吧?
  
  
  
  宝批龙什么梗?贴吧里的聚聚告诉我问问四川人重庆人就知道了……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