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月黑风高婶出没—20

  自从晚上,刀剑男士们下班回到本丸后发现放在桌子上的生活费后,他们的打工生活这才停止。


  


  打工是满级本丸的刀剑男士业余消遣,像他们这样新建本丸,还是老老实实以练级为重比较好。


  


  不过,歌仙兼定倒是还有个心事。


  


  那次NO.411本丸给他的博物馆门票,可马上就要过期了。


  

  


  歌仙兼定把那张不知道掏出来看了多少次的门票小心翼翼的叠好,和小狐丸、加州清光打招呼之后,这才踏上了通往现世的法阵。


  


  汶上博物馆


  


  歌仙兼定虽然是第一次来现世,不过好在这个博物馆太出名,他给计程车司机出示了车票之后,司机立刻做出了OK的手势,表示对道路非常熟悉。


  


  因为在歌仙兼定之前,已经有好几波游客乘他的车赶往博物馆了。


  


  


  “据说最近汶上博物馆又开展子了,去的人特别多。”司机又一茬没一茬的跟歌仙兼定搭话,“感觉非常值得一看呢。”


  


  歌仙兼定微微颔首,“是的,我也是准备去参观这个展览。”那张卡通画风的门票上面的确写了展览两个字,应该就是司机所说的展览。


  


  听歌仙兼定这样说,司机顿时来劲了。


  


  “我给你讲讲啊,据说这次展览的镇馆之宝,据说是是一个非常风雅的大画家的墨宝。”司机向往的说,“如果不是三班倒工作抽不开身,我也一定得去看看啊……”


  


  风雅的大画家……墨宝……


  


  歌仙兼定突然想起,No.411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好像也说他们的歌仙兼定的画进展览了?


  


  莫非……


  


  歌仙兼定的心立刻就扑通扑通的剧烈跳动起来!


  


  “司机先生,能再开快一点么?”


  


  


  歌仙兼定努力的保持自己语气的平淡,可是字里行间的激动依旧无法遮掩。


 

  


  他,可能遇到有史以来,最争气的的歌仙兼定了!


  

  


  ………………


  汶上博物馆。


  


  哪怕身后的队伍都在抱怨、催促,可是检票员已经拿着歌仙兼定的票看了足足一分钟了。


  


  “您确定看的是这场展览?”检票员这反常的举动让歌仙兼定心里疑惑,他也小心翼翼的反问,“是的,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先生,您这张票是怎么得到的,是在售票处购买的吗?”售票员继续问。


  


  “并不,是他人给与的。”歌仙兼定略微思考了一下,隐藏了关于时之政/府的信息,解释道,“这张票是他的同事转送的,那正是此次参展的画家。”


  哦,熟人转送。


  


  这种黄牛党忽悠购买者的经典话术,果然还是能忽悠到老实人呢。

  


  


  同情的看了歌仙兼定一眼,检票员随后依旧给票上盖了章,“在博物馆四楼,请慢走。”


  


  歌仙兼定随即点头道谢,虽然检票员的怪异举动让他心中疑惑,但是去看展览的愉快冲散了他的疑虑,他拿着票,直奔博物馆的升降电梯。

  


  来观看展览的人很多,在等电梯的人就有不少,趁着电梯还没下来,歌仙兼定分出一丝精力,看着电梯旁边的简介。


  


  1F:大厅、国内外艺术商展


  2F:历史馆、化石展厅


  3F:科技馆、数字馆


  4F:咖啡厅、休息区


  


  看到最后一行字,歌仙兼定愣住了。


  


  休息区……咖啡厅?怎么会是咖啡厅?


  


  会不会是检票员说错楼层了?歌仙兼定刚想转身回去重新询问检票员,可是不凑巧,偏偏升降电梯来到了1楼,打开门时,歌仙兼定躲闪不及,被蜂拥而入的参观者挤进了电梯厢。


  


  无奈中,他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摁亮了4F的按钮。


  


  四楼作为休息区和咖啡厅,其实进来的人也不少,不过现在是早上刚刚开门,游客们都去看展览了,中午时刻才会有人进来。


  


  果然,是走错了吧……


  


  歌仙兼定叹了口气,刚想回头再乘电梯下楼,不过一道声音将他叫住……


  


  “哥们儿,也带着孩子来看儿童展啊?”感觉肩膀上被拍了拍,歌仙兼定错愕的回头,第一眼就看到热情男子牵着孩子,以及……孩子手里那和他一模一样的卡通门票。


  


  歌仙兼定:……


  


  “你怎么一个人来了,你孩子呢?”热情男子左右看了看,然后恍然大悟,“哦,你该不会是画画老师吧!”


  


  歌仙兼定……还能说什么呢?


  


  他开口,声音干涩,“啊……就是随便看看。”


  


  心中不妙的想法,已经越来越浓了。


  


  汶上博物馆的四楼场地不小,所以除了休息区和咖啡馆,偶尔还接一些小型展览,这不,这个小型的儿童画展就是其一。


  


  门口的检票员穿着糖果色卡通工作服,拿着歌仙的票在电脑上扫了一下,随后看着登记信息问,“这是411号歌仙兼定小朋友的家属票,您是他的爸爸吗?请说一下名字。”


  


  “……歌仙兼定。”


  


  “不好意思,我问的是您的名字,不是参赛儿童的名字。”


  “歌仙兼定。”


  


  “……和儿子重名吗?”


  


  “……算是吧。”


  


  检票员表情复杂的检了票,而歌仙兼定则面无表情拿着票抽身而去。


  


  这破廉耻的一刻,歌仙兼定……承认了是自己的爸爸。

  

  


  这件事已经比看儿童漫展严重的多了,可是歌仙兼定今天就非要看看,这个NO.411本丸的歌仙兼定到底展览了个什么东西。


  


  他黑着脸,一边扒拉开前面挡路的孩子,终于在二等奖的位置上看见了自己的名字……不,是另一个歌仙兼定的名字。


  


  他……居然真的投到了儿童区!歌仙兼定盯着信息表上填写的“三岁”嘴角抽搐。


  


  投儿童区也就罢了,居然才是个二等奖!!!!


  


  人家一等奖可是货真价实的孩子啊!跟个孩子比都比不过的吗?!


  


  歌仙兼定扭头看了看冠军位置的儿童画,是一个叫夜斗的小朋友画的,虽然稚嫩了点,但是确实比411本丸的歌仙兼定好了不少。


  不应该啊,歌仙兼定……不应该是这个水平啊……就像是烛台切光忠会做料理一样,绘画写诗的风雅艺术是歌仙兼定本来就带的技能点,哪怕不算顶峰,拉出去参加个艺考也是没问题,可是这个本丸的歌仙兼定,水平……也太低了!


  


  此时此刻,歌仙兼定终于相信了那天和泉守兼定所说的……No.411本丸全体喝失忆假药的小道消息了。


  

 


  丢人,出生一个星期的歌仙兼定第一次这么丢人。


  


  而且,最扎心的还有旁边不明所以的来祝贺的孩子家长。


  


  “呦,是您家宝宝画的吗?居然得了二等奖,真是不错,您平时怎么教育的啊?”


  


  “瞧您不高兴的脸色,三岁宝宝画成这样已经是非常好了,二等奖已经非常难得了,太望子成龙不是好事。”


  


  “是啊,要是我家宝宝得二等奖,我做梦都要笑醒了。”


  


  歌仙兼定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是……是的呢,很棒,回去一定会夸奖他。”


  


  歌仙兼定离开四楼会场的时候,还是在所有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恭喜声、祝贺声中,强颜欢笑的走进了电梯厢。


  


  一边走还一边附和那些热情的家长。


  


  “是呢,很高兴,很荣幸。”


  


  “不会批评他的,对对,二等奖已经非常好了,绝对不会批评孩子的。”


  


  “真是有出息,给歌仙兼定争光了呢呵呵呵。”


  


  “一定!一定回去奖励他!你们放心!”


  


  是时候,打听一下No.411本丸的位置了,即使目前打不过……等鲶尾藤四郎锻出来,也可以让他往里面扔扔马粪什么的。


  


  嗯,就这么说定了。


  


  看了看时间还早,脸色已经难看的不行的歌仙兼定一边琢磨着,一边走到了三楼,机会毕竟难得,他准备好好逛一下,平复一下压抑的心情。


评论(3)
热度(90)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