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月黑风高婶出没—21

  


  这家博物馆似乎并没有收藏什么刀剑。


  


  这一点让歌仙兼定有点失望,不过很快的,博物馆的众多藏品让歌仙兼定流连忘返起来,马上就沉下心,挨个看展品的简介。


  


  别人看展览都是从一楼开始,逐渐往楼上参观,而歌仙兼定则正好相反,因为刚刚被“儿童画展”忽悠到了最顶层,所以他是按照从现代到古代的顺序,进行参观的。


  JP国的博物馆特别多,而且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譬如汶上博物馆,它的特色就是展馆中大量展出了一些来自隔壁CN国的文化展品。

  

  

  


  清代的钟表精细而复杂到了极致,机关设置精准且别出心裁,明代的铜镜浮雕精美且栩栩如生,平整光滑,宋代的梅瓶古典而考究,绘制的岁寒三友尽显风雅,唐代的古玉温润透亮似蕴含流光,缘转如意流长。


  


  那魏晋的钱币古朴大方,战国时代锈迹斑斑的青铜刀刃似乎依旧暗藏杀机,还有那远古时代,带着粗糙打磨痕迹的石器……


  


  它们和自己是一样的,都是凝聚了人类智慧和力量的结晶。


  


  作为人类的工具,能够伴随、协助人类一步一步磕磕绊绊的走到今天,歌仙兼定感到荣幸至极,这也是他非常愿意看到的。

  


  


  “历史馆应该看完了,毕竟已经展览到石器时代了。”歌仙兼定有些疑惑的进入下一个附属展馆,不过根据馆内地图显示,这个场馆依旧是历史馆。


  


  可是……石器时代本来就已经是时间的尽头了啊?


  


  穿过铺着厚毛毯的走廊,下一秒歌仙兼定眼前豁然开朗。


  


  不同于其他朝代展馆满是玻璃柜子,这个展馆的空间格外巨大。


  


  数米高的腕龙骨架耸立在最中央,被时光腐蚀的骨架错落有致,却依旧高高昂起化为白骨的头颅傲视曾经称霸的土地。


  


  圆润细腻的鹅卵石铺在地面上,数十种形态各异的恐龙化石骨架被摆放在上面,它们被摆放成各种姿态,有的嬉戏打闹,有的奔走觅食,就如同千百年前,仿佛从来没有死亡将他们相隔。


  


  而歌仙兼定……站在霸王龙骨架化石的面前,已经呆愣很久了。


  


  荒莽时代远古的霸主已然风化为骨架,却依旧能看到它曾经奔驰在无人踏足的大地上主宰一切睥睨一切的姿态。


  


  然而他就这样安静的伫立在歌仙兼定之前,安静的诉说着那段曾经的历史,让歌仙兼定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这壮观的化石骨架群给歌仙兼定带来的震撼,是之前所有文物加起来都无法比拟的。


  


  “……妈妈,这个叔叔一直站在这里,霸王龙就这么好看吗?”


  


  “别问了,快走,离他远一点……”


  


  妈妈满脸防备,扯着频频回头的孩子赶紧走了。


  


  或许,这大概就是远古生物的魅力所在吧。


  


  …………


  


  “各位游客你们好,为了加深对展览的认识和体验,位于一楼的世界巡展讲进行免费的讲解,请有意向者到大厅报名。”


  


  这突如其来的广播一下子把歌仙兼定惊醒了,他恋恋不舍的把粘在恐龙骨架上的目光拔下来后,这才意识到——广播里说的这个展览,好像才是今天的主角。


  


  这应该就是计程车司机所说的那个——有风雅大画家作品的展览了,而且还是“世界巡展”,听起来就特别厉害。

  


  


  再次流连的看了身后的骨架一眼,歌仙兼定溜溜达达的赶过去报了个名。这种世界巡展是需要门票的,不过歌仙兼定不愁,之前审神者青图没给生活费的时候,他去打过工,工资也攒了一些,起码买张门票还是绰绰有余的。


  


  这个世界巡展是一个书画展,他们的展品是来自CN国各个省市博物馆内的书画、壁画等作品,一经展览广受好评。


  而博物馆为了迎接这次世界巡展也是下了苦功夫,譬如眼前这个精致的入口大门,上面刻画的东方巨龙十分精美华丽,一来就是花了大价钱。

  


  歌仙兼定和其他游览者站在门口听挂着耳麦的讲解员娓娓道来:


  


  “如果仔细看会发现,盘桓在大门上的金龙是没有画眼睛的,CN国有成语典故『画龙点睛』,讲的是梁代画家张僧繇作画的神妙……


  歌仙兼定认真的听着,突然瞥见刚刚在四楼时遇到的热情男子正小声给儿子科普画龙点睛的故事,讲完后,还笑着补充了一句:

  


  “CN国绘画于唐宋时期最为鼎盛,说不定真的会有『画龙点睛』这种事情发生呢。”


  


  听到他这样说,歌仙兼定心里暗暗点头,不只提书画,刀剑化成的人,他们面前就站着一个。


  大门打开,游览者跟着讲解员在略微狭窄的走廊行走准备进入大厅,之后便是豁然开朗,大厅的灯光是柔和的暖光,把久经年代洗礼的泛黄纸张照亮。


  


  “这位先生请跟上来,我们游览的位置是在大厅。”  


  


  讲解员走在前面往后巡视了一眼,看到有人在狭窄的走廊里一动不动,赶紧出声提醒。


  


  这一声让歌仙兼定如梦初醒,连忙跟上了队伍,可是心里的疑惑却没有放下,反而愈发浓烈。


  


  他……感受到了审神者青图的灵力。


  


  荒谬的是,此时此刻在博物馆里的这份审神者灵力,居然比本丸的要多的多,哪怕……他被青图拿起试图唤醒时感受到的灵力,也没有现在这么多。


  当初联队战时他们能够挤进其他审神者的队伍,就是因为他们所蕴含的青图灵力太少,被误以为是无主刀剑,所以才成功组队的。


  


  而此时此刻,那股把他从混沌中唤醒、那清冷冰凉的灵力像是母亲的呼唤一样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它们毫无凝滞的透过歌仙兼定的血液,它们几乎充斥着展厅每一个角落……


  


  那是独属于自家审神者的灵力。


  


  头一次,歌仙兼定真真切切的感知到了审神者青图的存在,虽然不见踪迹但是无处不在,那血脉相连的灵力充斥在周身,带来如同母亲子/宫里一样的极度舒适,以及令人落泪的绝对安全感,让歌仙兼定有些鼻子发酸。


  


  她,绝对就在这里!


  


  这大概就是牵绊吧……以前,不光是歌仙兼定,几乎所有青图的刀剑男士都非常疑惑,为什么刀剑男士爱上其貌不扬的审神者并将其神隐的新闻时有发生,此时此刻,他好像终于有些明白了。


  

  


  时刻被这如同生命本源的灵力滋养、侵蚀……再冷漠的刀剑也是无法拒绝的呢。


  


  歌仙兼定头一次失了优雅的风度,他想要做些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他茫然的四处张望,可是没有看到任何人符合特征……


  


  在哪里……在哪里!!


  


  此时此刻歌仙兼定根本没有心思看周围陈列的各个大师的名作,他努力的从灵力的洪流中分辨出源头,然后焦急的开始寻找。


  


  歌仙兼定的怪异举动让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旁边的一位保安皱了皱眉头,悄悄地跟了上去。


  


  歌仙兼定穿过近代书画区,然后看也不看的就直直穿过民/国区、清代区和明代区域,随着目标越来越明显,他甚至开始小跑了起来。


  


  游览者不少,他们都被快速前进的歌仙兼定给惊了一下,不过此时歌仙兼定完全没有心思道歉了,因为……


  


  他的审神者在前面啊。


  


  而紧紧跟在他后面的保安脸色也变差了起来,他掏出对讲机,开始联系队友,语气非常的严肃:


  


  “马上做好警戒,他的目标……绝对是镇馆之宝!”


  


  保安的声音不小,周围的参观者呼啦一下子都散开了,不过这一切歌仙兼定都充耳不闻,犹豫事发突然,歌仙兼定前面的游览者还没想好怎么做,就自发的让开了前面的路,形成了一条真空地带,这也让歌仙兼定的速度更快了!


  


  元代……宋代……唐代……


  


  蓦地,歌仙兼定停住了脚步……


  


  这里是展览大厅的最中心,是一间单独独立出来的圆形展厅,而这间展厅,只展览了一件东西。


  


  那是审神者灵力的中心点,也是……


  


  镇馆之宝。


  


  歌仙兼定仰起头,看着博物馆穹顶上白色的灯光犹如日破云层时撒下的光辉,照落在中央的玻璃柜上,而玻璃柜中间红色天鹅绒布上,那块满是灵力的碎片在泛着光。


  


  这一刻,周遭乱哄哄的围观、拍照的人群霎时间统统消失不见,空荡荡的展厅只留下歌仙兼定一个人,愕然的愣住,紧紧盯着玻璃柜里的碎片。


  


  是的……碎片。

  


  一块不知饱经了多少沧桑岁月的壁画碎片,静静的摆放在天鹅绒布中,满是划痕的表面下隐隐约约能看到斑驳的油彩,还可以想象出多年前那波澜壮阔的精美的样子……碎片的边缘是不规则的,一部分像是被刀切下,而另一边则像是被火烧灼后的黑色。


  


  歌仙兼定失神的看着那片壁画,脚步无意识的往前走着,他迈过了警戒线,走到碎片的前面,有些失态的伸出手想要触碰,可是指尖碰到的只有冰冷的玻璃柜。


  


  歌仙兼定张了张嘴,干涩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发出。


  


  “是您吗,是、是青……”


  


  蓦地,一只手轻轻捂住了他的嘴巴,让他把那个即将脱口而出的“图”字,给咽了回去。


  


  这是一只无形的手。


  


  歌仙兼定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巴,上面什么也没有,但是他却能够感受到陌生手掌冰冷的温度,直到……他看到了玻璃柜的反光。


  


  在玻璃柜的倒映中,歌仙兼定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背后那个影子。


  


  纤细而略微高挑的女性站在自己的背后,漆黑如瀑的黑发披散下来,刘海故意遮住了本来就模糊的面容。


  


  歌仙兼定的瞳孔猛然放大。


  


  白生生的、白的几乎透明的手轻轻摁在他的嘴巴上,他看到她把头轻轻的凑到他的耳边,这一刻明明身后空无一物,歌仙兼定依旧感觉到微弱的鼻息,以及自己在极度安静时扑通扑通的心跳。


  


  “……抱歉。”


  


  抱歉,用这幅残缺不全的模样与你第一次正式见面。


  


  抱歉,她因为种种原因不能露面,不能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让你们失望了吧?


  


  当略带沙哑的女声在耳边响起,歌仙兼定再也无法忍耐了,特别是紧接着的那一声长长的叹息。


  

  


  “请回来吧……求您。”歌仙兼定哽住的声音有些语无伦次,带上了他完全没有察觉到的可怜与哀求。


  


  歌仙兼定曾经以为,他们不需要审神者,而这一刻,他知道自己深深的错了。


  


  “请回来吧,拜托了……”


  


  无论怎样都好……拜托了!只要您能回来,只要您从冰冷的展柜中出来,能够来到他们的身边。


  


  歌仙兼定说完,就忐忑的等待着,然而他并没有等到回复。


  


  依旧是一声叹息。

  

  


  紧接着,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模糊了起来,歌仙兼定的意识开始模糊,他努力的睁大眼睛想要保持清醒,可是他眼中剩下的,只有那件玻璃上倒映的融入黑暗的浓黑色外衣,和上面绽开的、大朵大朵的彼岸花……

  


  “回去吧。”

  

  


  ………………


  


  “报告……目标嫌疑人,突然消失了。”


  


  保安在镇馆之宝的独立展厅门口焦急的汇报情况,他不得不大声说话,因为在他旁边,全都是大声议论纷纷的参观者。


  


  “我刚刚分明是进去参观的啊,怎么一眨眼就出来了?”


  


  “就是啊,我还记得我在读作品介绍来着。”


  


  “……是不是记错了啊?”


 


  展厅的最中心,她坐在高高的玻璃柜上,表情漠然的看着那些对着她议论纷纷、指指点点的参观者,颇有些无趣的撇开头。


  


  穹顶的灯光投在漆黑的头发上,映射出了一圈白色的反光,同样浓密的睫毛投影而下,遮挡了眼眸里的光。

   


  


  她抬起手,歌仙兼定留下的那透明带咸味的液体从指尖轻滑到掌心。

  


  

  他能从反光中看到她……而她,何尝不能从反光中,看到歌仙兼定眼里哀伤。


  


  她不愿意看到他们哀伤。


  


  闭上眼睛,博物馆外的梧桐树在风中翩翩起舞。


评论(4)
热度(84)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