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月黑风高婶出没_22

  


  这一天,No.128本丸开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会。


  


  


  “这样一来,就都说得通了。”小狐丸不见平日懒散的坐姿,“假设主人与吾等一样皆是付丧神,那么时隐时现之谜可破。”


  

  


  刀剑男士是无法离开自己的本体刀剑太远的,他们的关系就像是蓝牙连接一样,人形必须要和本体有感,否则离开越远越寸步难行。


  

  


  而青图大人或许就是因为离开本体太远,灵力不够用,所以才无法现形也说不定呢。


  


  


  “这不可能。”白山吉光直接否定,“经计算,唤醒刀剑,需要的灵力……更多。”


  

  


  既然审神者青图能够唤醒刀剑男士,那么她化形绝对绰绰有余。


  


  


  


  小夜左文字小心翼翼的抬眼看了看气氛,有些犹豫的开口,“是不是,青图大人不喜欢我们呢?”


  


  


  


  虽然是孩童的身心,小夜左文字总是带这些悲观的情绪。


  


  


  


  “什么啊,不会的不会的。”加州清光揉了揉小夜蓬松的头发,“你忘了之前青图还给骨喰藤四郎送裤……”


  


  


  


  加州清光话没说完就反应了过来,最后一个“子”哽在喉咙里,怎么也吐不出来。


  


  


  他瞬间惊慌的抬头瞥了骨喰藤四郎一眼,果然,之前对方漠然的脸色,已经变成了铁青。


  


  


  


  完蛋了,骨喰藤四郎……果然生气了!

  


  

  


  


  大脑运转速度瞬间提升了100%,加州清光拼命开始想如何圆场的时候,一期一振动了。


  


  


  


  他面上带着慈悲的表情,微微转过身,用一种大无畏的姿态一把搂住了骨喰藤四郎,紧紧的拥抱了他。


  


  


  


  “请勇敢面对这一切,逃避现实是不会让你变得更好的!”


  


  


  

  这一刻,所有的刀剑男士的表情都从刚才的愕然,变成了……惨不忍睹。


  


  


  


  一阵尴尬的咳嗽,小狐丸递了个眼色给加州清光,内容不言而喻:你是怎么跟一期一振说的?

  


  


  

  


  加州清光赶紧回了一个无辜的眼神: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没说。


  


  


  

  而骨喰藤四郎表情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下去了,更可怕的是,他的手已经握住了刀柄,缓缓开始拔刀。


  


  


  


  等一等!!!!


  


  

  


  关键时刻,之前没啥存在感的骚速剑,居然起作用了!


  


  


  他此时此刻正坐在骨喰藤四郎的另一边,只见他云淡风轻直视着前方,好似无事发生,但是左手却坚定的抓住了骨喰藤四郎拔刀的手腕,然后用力的又给缓缓按了回去。


  


  


  


  而且在同一时间,他开口转移了话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要不要一起去歌仙兼定殿说的展览看一下?”


  


  


  


  一场风波化为无形,骚速剑,好样的!


  

  


  对这一切一无所知的萌新小豆长光这时候开口了,他接着骚速剑的问题说了下去,“那么,歌仙兼定殿注意到审神者大人的文物标牌了吗?上面的名字是什么呢?”


  


  


  


  这一问,直接把歌仙兼定问愣了,每个文物的玻璃柜上都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文物的名字、年代、还有种种介绍……


  


  

  


  但是他只顾着盯审神者去了,哪有功夫注意些这个。

  


  


  


  想到这里,歌仙兼定有些懊恼,“当时确实没有看清楚,可惜,昨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他这一说完,所有在座的刀男都有些沮丧。

  


  

  


  “啧……麻烦死了。”大包平挠了挠头,突然转头问歌仙兼定,“里面有几个保安?我们几个去抢的话,能抢回来么?”


  


  


  


  他话音刚落,就立刻被小狐丸板着脸给训斥回去了。


  


  


  


  “不要有这种想法,即使是审神者大人,也一定不希望用这种见不得光的方式回来。”


  


  


  


  歌仙兼定点点头,“是非常大型的世界巡展,如果去偷文物的话,绝对会被抓起来的。”


  


  


  


  被人类的警/察抓起来什么的,感觉太羞耻了。


  


  


  


  “是啊……而且那还是CN国的文物,万一出一点事,绝对算外交事件了啊!”加州清光嘟囔着,“如果被抓到,或许会被木仓毙吧?”


  


  


  


  “不是『或许会』,是『一定会』”同田贯正国有些苦恼的用手抚住脸,“而且因为是来自CN国的文物,所以不仅会木仓毙,还会被千里迢迢做送到CN国去木仓毙。”


  


  


  

  太惨了,想一想就决得不寒而栗。


  


  


  就连小豆长光也忍不住开口了,他皱着眉头说到,“我等刀剑男士为主人牺牲性命是义不容辞的,但是……”


  


  


  


  他的语气顿时委婉了起来,“但是,也不是非要用这种方式。”


  


  


  


  就是嘛,作为刀剑,被木仓用子弹杀死这算什么事儿啊?!


  

  


  超羞耻的好嘛,简直就是黑色幽默。


  

  


  “那也不能就这样放任不管。”小狐丸双手手肘撑在膝盖上,揉着太阳穴,“得想个办法,把主人赎出来。”


  


  


  


  这个想法有些苍白,毕竟听歌仙兼定的转述,他们的审神者是属于『国宝』之类的东西,天价巨款说不定都买不来。


  


  

  


  想到这里,加州清光有些沮丧的一个后仰,从坐在垫子上的姿势变成了仰躺,一副生无可恋的姿态。


  


  


  


  “那怎么办啊,又没有钱……总不能把自己抵过去交换吧?”


  


  


  


  加州清光说完的下一秒,瞬间让议论纷纷的所有刀剑男士都停止了讨论,紧接着不约而同露出了思索的表情。


  


  


  这个办法……可行!


  

  


  “身为古代刀剑,我们还是挺值钱的。”一期一振忖度着,“一柄名刀,换一片壁画残片,对博物馆来说应该是值得的。”


  


  


  毕竟青图大人那一小块本体实在是太不起眼,就像一块墙皮一样,还是不完整被损坏的墙皮,所以刀剑男士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一柄保存完好的名刀的价值,应该是高于它的。


  

  


  但是……用谁去交换呢?


  


  

  果不其然,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三柄太刀身上。

  

  


  


  首先是最先被锻出的小狐丸,大名鼎鼎的三条刀派,传说之刃,还据说是稻荷神座下的狐狸仆从锻造的神兵利器。


  


  


  一期一振,粟田口刀派著名太刀,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和艺术价值,哪怕只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当时世人对他的极高评价。


  


  


  


  最后,还有大包平,差点就能挤进天下五剑的刃,而时之政/府也给出了高达五花的评价,是当之无愧的国宝。


  


  


  


  可以说,在天真的刀剑男士们的眼中,这三柄刀剑来换取自家审神者大人,都是绰绰有余的了。


  


  


  


  那么问题来了,谁去呢?


  


  


  三位当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依我看,没必要这么麻烦。”歌仙兼定打破了沉默,他取出了两张小纸人,瞬间,一阵清凉灵力在空气中弥漫开。

  


  


  


  被审神者大人送回来之后,歌仙兼定就发现在自己的衣兜里发现了这两片小纸人。


  


  


  


  不,应该叫做审神者委托符,有了它,审神者可以委托自己的刀剑男士代替进行锻刀的工作。

  


  


  


  “为什么……我们不用新人来换取审神者大人呢。”歌仙兼定清了清嗓子,有点尴尬的提出了这个建议。


  


  

  


  小豆长光也点了点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若是稀有刀更好,不稀有的话……那就再想办法。”


  


  


  


  审神者青图和真正的锻啥出啥的极品欧皇还是比不了的,但是也确实不能说她是“非酋”。


  


  


  


  所以面对这两张委托符,No.128本丸的刀剑男士还是蛮有信心能够锻出稀有刀剑的。


  


  


  “开始吧。”


  


  


  为了增加概率,锻刀炉的四种锻刀材料都被调成了999。


  


  


  


  当点火的一瞬间,两个锻刀位上的四种材料都化为灵力一闪而过,紧接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时间出现在显示器上,开始了倒计时。


  


  


  01:30:00


  


  


  刚刚还说自家审神者是欧皇的刀剑男士们:……


  


  

  


  脸好疼,一小时三十分是标准的非稀有刀锻造时间。


  


  


  


  “先别管其他的,让我们看看新同伴吧。”一期一振先从炉子上揭了委托符,这才拍上了加速符,这样,被锻造出的新刀不会马上变成人形,而是会以刀剑的形态出现。


  


  

  


  霎时间,两柄崭新的打刀出现在了刀架上。


  

  


  “这是谁家的,有人能认出来吗?”千代金丸不知道怎么回事被挤到了前面,他认识的刀剑毕竟少,所以有点心虚的询问一期一振。


  


  


  


  “第一柄,是我家的小叔叔……鸣狐。”


  


  


  


  一期一振有些为难的叹了口气,这个关键时候,小叔叔鸣狐居然过来凑热闹,真是不巧。


  


  


  

  按照时之政/府的判定,打刀鸣狐并不是什么珍贵的刀剑。


  


  


  


  “呃,那另一位是谁呢?”千代金丸继续虚心求教。


  


  


  


  不过这一次,一期一振并没有立刻回答,千代金丸扭过头,看到一期一振正皱着眉头,仔细辨认这柄打刀。


  


  


  


  而他的背后,传来了小豆长光的声音。


  


  


  “是山姥切。”


  


  


  


  又是一柄常见的刀剑,山姥切国广甚至比粟田口的鸣狐还要常见,因为他是初始刀,新人审神者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的刀剑……


  


  

  


  “是山姥切长义。”小豆长光眼神灼热的看着刀架上的打刀,“是长船派的孩子,正品的——


  


  


  『山姥切长义』”


  


  


  


  PS:CN国的文物是不会被交换的,诸位放心,虽然本本超可爱,但是这是原则问题啊!


评论(6)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