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月黑风高婶出没_23

  无论性格急缓、脾气好坏,所有的刀剑男士们在被锻出、被唤醒的那一刻,都是对审神者和生活满怀期待的。


  


  鸣狐还有山姥切长义也是同样如此。


  山姥切长义甚至连自我介绍怎么说都想好了,争取要给这位灵力是冰冰凉的审神者留下一个足以碾压“某仿品”的第一印象。


  


  ……


  


  嗯?


  


  山姥切长义刚想化为人形,结果贴在刀身上的委托符瞬间……就被一期一振撕了去,灵力来源消失,所以他和鸣狐……不得不尴尬的保持了本体的样子。


  


  他疑惑的看着一期一振,又转头疑惑的看了鸣狐……当然,同样是刀剑形态的鸣狐大概并没有感受到山姥切长义的眼神,不过此时的鸣狐也是同样疑惑。


  


  这两柄刀剑此时已经拥有了视觉和听觉,完全能够感知到外界的消息,所以他们俩现在不约而同的盯着一期一振,想要知道他的下一步举动。


  


  而一期一振的第一句话,就让鸣狐坐不住了。


  


  “山姥切长义这柄刀剑,可比鸣狐殿稀有多了,价值也更高。”


  


  一期一振抱着胳膊说,“很显然,山姥切长义才是最好的人选……而鸣狐的话,应该没有什么价值。”


  


  鸣狐……没有价值?


  


  头一次听到这样的评论,让直接鸣狐愣在了原地,而在他旁边小狐狸的意识显然也懵了,连口头禅“吖吖”都不说了。


  


  


  “也……也不能这么说。”骚速剑挠了挠头发,“那只是时之政/府指定的稀有度罢了。”


  


  而一期一振则不以为然的摆摆手,“即使是稀有度,也是山姥切长义更胜一筹,说实话,在这个重要场合锻出小叔叔……真是太添乱了。”

  


  


  添、添乱……


  


  鸣狐感觉自己要窒息了,他从来没有想过,一期一振居然是用这种眼光来看待自己的。


  


  他居然……嫌弃自己添乱?


  


  而旁边被夸赞的山姥切长义并没有感到开心,实际上,他被一期一振这顿夸奖,给夸的莫名其妙,总觉得……此时此刻被夸,好像不是什么好事儿。


  


  另外,他对于鸣狐被自己亲生大侄子一顿猛损,也深感同情……总之,他们长船派是绝对做不出这种事的!


  


  果然,小豆长光也开口了,而且一开口就是夸奖。


  


  “确实,按照时之政/府的标准来看,我们家的山姥切长义更珍惜一点……当然,我的意思是贵派的鸣狐殿并不比长义差。”


  


  紧接着,他伸手从刀架上取下山姥切长义,向挤在锻刀炉旁边的其他刀剑男士们宣布,“诸位,如果没有异议的话,这次任务就交给山姥切长义了。”


  


  其他刀剑男士都纷纷点头,之前他们商量好,如果锻出的是稀有刀剑,那么就由它替代小狐丸他们,去博物馆交换审神者。


  


  然而山姥切长义和鸣狐……并不知道。

  


  “既然被送去的是我家的兄弟,那么这次博物馆之行就让我去吧。”

  


  小豆长光用布把山姥切长义仔仔细细给包裹了起来,在肩上背好,此时此刻他摘掉了铠甲,换上了更适合去现世的出阵服,如果不看他肩膀上的布包,小豆长光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除了脸帅以外毫无特色。


  


  “那就,祝您一路顺风。”歌仙兼定走上前,取出一张叠好的白纸递给了了白山吉光,“这是我绘制的博物馆地图,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听歌仙兼定这样说,小豆长光连忙接过了他递过来的地图,仔细放在衣兜里,他也是头一次去现世,是必须要借助这些东西的。


  


  其实展览昨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小豆长光他们只是在赌,赌这么大一个展览,不可能这么快就完全撤完,这样才能给他腾出时间去商谈“交换”。


  


  事不宜迟,他要赶紧出发。


  


  …………


  


  “一期尼,请唤醒……鸣狐。”


  白山吉光拿着鸣狐的刀刃走到一期一振的身边,而后者正看着小豆长光离开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嗯,等等吧,不着急。”


  


  一期一振漫不经心的接过了白山吉光递过来的打刀鸣狐,然后随手就扔在了刀架上,看来并不打算马上就唤醒他。


  


  “白山,你不觉得……我们本丸里,粟田口的人还是太少了吗?”一期一振低下头看着白山吉光,认真的问。


  


  粟田口……人太少?


  


  白山吉光并没有搭话,反而有些疑惑的看着一期一振。


  


  嫌弃本丸里粟田口人少……你可以唤醒鸣狐啊!小叔叔好端端一个粟田口大活刃摆在哪里你不唤醒,居然还好意思说人少?


  


  一瞬间,白山吉光有点不明白一期一振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是说弟弟们。”一期一振无奈的看着白山吉光,发现他并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无奈的摇了摇头。


  


  “罢了,小豆长光不在本丸,做饭的事就该我们负责了。白山吉光,走,跟我去厨房帮忙。”


  


  说罢,一期一振转身就走了,白山吉光看着他的背影皱眉,总觉得他说的有些不对,至于哪里不对劲,白山吉光也说不出来,索性也跟了过去,去厨房帮忙去了。


  


  


  …………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在您包里发现了管/制刀/具,请拿出来配合我们的检查。”

  


  


  在地铁口,站务员彬彬有礼的拦住了小豆长光,在地铁中,这些刀剑都是不可以带入地铁的。


  


  待在黑咕隆咚包裹里的山姥切长义,心也跟着提了起来,被包起来后他看不到外面,而且刚刚过安检时被X光照的晕乎乎的,一时间不太清醒。


  


  可别被没收了啊……


  


  虽然山姥切长义不知道小豆长光小豆长光要带着他去哪里,更不知道要带他去干什么,不过小豆长光毕竟是本刀派的长辈,山姥切长义相信他绝对不会害了自己。


  


  小豆长光看着拦在他面前的乘务员,突然就展颜一笑。


  


  他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而且有一套非常完美的应对办法。


  


  


  “我带的是剧组使用的模型剑。”小豆长光从包里取出了山姥切长义,递给了乘务员,“用扫码器是可以识别的。”


  


  没错,时之政/府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刀剑男士单独行动是可以隐藏自己的刀刃的,不过如果携带其他刀剑的话也不要紧。


  


  时之政/府修改了全世界的商品属性分类,任何国家和地区的识别器扫描刀剑时,显示的都是——


  


  “滴,检测到物品为:玩具。”


  


  当机械音响起来的那一刹那,山姥切长义整个刃都懵了。


  


  玩……玩具??


  


  这比骂仿品和赝品更伤人啊!人家仿品和赝品好歹还是刀剑,而山姥切长义直接被剥夺了刀剑的身份。


  


  直接降级成了玩具!!!

  


  


  “不好意思,您可以通过了。”乘务员羞涩的看了小豆长光的脸一眼,然后低头让开了路。


  


  不过山姥切长义没有注意,他蹲在刀刃里目光放空,很显然,“玩具”这个词,给他了巨大的打击。


  


  而这种恍惚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博物馆大门口前才醒过来,因为接下来……他即将要受到一个更大的打击。


  


  ……


  


  前台接待员停下手中的笔,她抬起头,茫然的看着小豆长光的帅脸,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个蛇经病。


  


  “呃,不好意思请再说一遍好么?”


  


  小豆长光理解的点了点头,毕竟手抄慢一些,没记下来可以理解,他清了清喉咙,缓慢的让前台接待员可以听清楚:


  


  “我要用打刀山姥切长义,换取这次世界巡展的镇馆之宝。”


  


  嗯,这次山姥切长义和前台接待员都听清了。


  


  肩膀上扛着的刀刃“嗡——”的震动了一下,清脆的金属声代表了其中付丧神无边的愤怒。


  


  然而并不知道山姥切长义已经醒来的小豆长光并没有这些,依旧只是盯着前台,催促接待员记下他说的话。


  


  前台接待员:……


  


  这么一个好看的小哥,没想到是个傻的。她抬头,用微妙的目光盯着小豆长光看了一会,这才勉强答应下来。


  


  “……好的,等汶上博物馆馆长和CN巡展馆长回来时,我会转告您这个……要求的。”


  


  前台接待的小姑娘想了想,还是没有当场回绝小豆长光,毕竟敢拎着玩具刀来换CN国宝的家伙,估计即使杀人了也不犯法。


  


  果然,还是先给保安打电话吧……

  


  


  接待员刚刚拿起座机想拨打电话,没想到门口传来了一阵大声的喧哗声,原来是刚刚小豆长光要见的CN巡展馆长和JP博物馆长来了。


  


  因为CN书画展大获成功,所以JP博物馆长尽地主之谊,带着CN巡展馆长去居酒屋好好喝了几杯,此时俩馆长满脸通红互相扶持着,这才勉强能站稳。


  

  而他们刚进门,小豆长光的那番话就让他们给听了个一清二楚。当场,JP博物馆长就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


  

  


  “哪有那么好的事……”JP博物馆长打着酒嗝嘟囔道,“要是能换我们早就换了,还能轮到你?”


  


  都说酒后吐真言,这不,JP博物馆长就说出了心里话。


  


  而一旁同样烂醉如泥的CN巡展馆长完全没有听出JP博物馆长话里的意思,居然也非常赞同的符合:“对,你滴想法美滴很!”


  


  “当然咧,首先一点额要说明,无论是多么珍贵的JP国宝贝,你要换JP国的东西额管不着,但是想换额们CN滴东西……不行!”


  


  来自文物省的CN巡展馆长满面酒气,站都站不稳了,不过对待选择问题还是非常认真的。


  


  “元朝刀……额们也不是木有。”CN巡展馆长扶着桌子坐下,吐着酒气开始跟小豆长光掰扯,“额们光挖个地铁就能挖到不少,隋朝滴、唐朝滴、宋朝滴……”  


  


  CN巡展馆长还在那里掰指头,而JP博物馆长则毫不客气的怼上了小豆长光。


  


  “你上门好歹拿个真东西……山姥切长义这刀明明在德川美术馆,上次文化交流……我还看过!”JP博物馆长被气的不轻,“丢脸丢到国外了啊……”


  


  俩酒鬼馆长自打进来,这嘴就没停下过,一直各说各的,愣是让小豆长光连个插嘴的机会都没有。


  


  “等下,您可以鉴定一下,我这是真——”


  


  小豆长光这个“品”字还没说完,JP博物馆长就不耐烦的站起来,抢了检票员的扫码器,直接对着小豆长光手里的山姥切长义“滴”了一下。

  


  


  “滴,检测到物品为:玩具。”


  


  小豆长光……当场就傻了眼。


  


  他不知道的是,为了防止有锻刀失败、缺钱到丧心病狂的审神者卖刀,所以时之政/府贴心的为地铁火车站的商品分类后,还把“黑手”伸进了各个博物馆和古玩店……


  


  在JP博物馆长一副“你还有啥话可说”的表情中,门口的保安姗姗来迟终于赶到,就这样,小豆长光不仅没有如愿以偿,甚至连审神者青图的面,都没有见到。


  


  哦,对了,还损失了其他东西。


  


  被架出博物馆的小豆长光狼狈的整理了自己的西装,随后一摸肩膀,然后惊骇欲绝的发现,之前一直挂着山姥切长义的肩膀上,此时此刻空无一物……

  


  

  

PS:国宝不能换这是常识啦!!然而本丸里都是出生一个月的宝宝,原谅他们吧……

  


  而且jp私人博物馆还是很多的,而且私人博物馆是可以交换的~(当然本丸的『玩具剑』还是不可以的)

  


  


  


评论(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