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漫】百番讲坛——二次元吐槽大会(2)

  


  “我们——最擅长的就是抬杠。”


  


  主持人夜斗对着嘉宾席和主咖的席位微微行礼,两边同时响起掌声。


  


  “大家都说,纸片人是完美的化身,是最适合成为老公老婆的存在——”夜斗往前走了几步,双手指着嘉宾席,一字一句的说。


  


  “所以为了反驳这个说法,我们特意请来了纸片人里最不完美的几个,来做嘉宾。”


  


  此话一出,几乎所有人都愣了两秒,紧接着就是巨大的议论声,鹤丸国永和大木博士直接笑倒在了座位上,太宰治歪在椅子上撑着头笑的颇有深意,男学生坂本则是挑了挑眉,唯有宇智波樱先是笑倒,然后对着主持人夜斗挥了挥拳头。


  


  这个节目、这个主持人,太敢说话了!


  


  “当然了,这是一个玩笑,请不要在意……某位嘉宾请把拳头放下。”


  


  主持人夜斗做了一个有点夸张的闪躲动作,然后继续笑着对台下说。


  “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的总编剧原本计划拍摄的是一篇叫做《中年危机》的文,一直关注的粉丝们可能都在预收里已经看到了,但是,怎么说呢——”


  


  主持人夜斗提起了《中年危机》的书名后,做了一个嫌弃的表情。


  


  “听名字就是扑街货……谁要在意别人油腻的中年啊,听起来就超级麻烦,对不对?”夜斗耸了耸肩,“所以,在我一口气给她托了半个月的梦之后,今天成功站在这里的,就是咱们栏目组了。”


  


  台下哄然大笑,紧接着就是不断的掌声。


  


  “所以为了弥补,我们把原本在《中年危机》上场的人员们,请到了咱们的舞台上。”主持人夜斗说完,位于嘉宾席上的宇智波樱、男学生坂本同时站了起来,对着观众席致意。


  


  夜斗神清了清嗓子,侧身伸出手示意观众看舞台右侧的主咖席。


  


  “那么首先,我们来说一说咱们的『主咖』大木博士。”主持人夜斗决定从最温和的开始说起。


  


  “说起来,咱们有一个著名的女乒乓球运动员,叫做/爱酱。有个慧眼识珠的导演从她四岁起跟拍,直到她成为一个全国乒乓球冠军,爱酱和乒乓球一起在全国火了。”


  


  “而换成咱们呢?有一个导演信了您的推荐,跟着小智从他十岁开始跟拍,拍了好几季他也没成为冠军,结果最后他没火,他的皮卡丘和敌人火箭队三人组在全国火了……”


  


  大木博士笑着捂脸,然后继续开始鼓掌。


  


  不过这时候,主持人夜斗凑了过来,“请问一下大木博士,如今每年找您领取御三家小火龙、妙蛙种子还有杰尼龟的孩子中,有多少问你要皮卡丘的?”


  


  大木博士摆出了一个深思熟虑的动作,“直接要的比较少,但是和小智一样『睡过头』的倒是连年激增。”


  


  主持人夜斗摆出了一个“早有预料”的表情,开始出主意。


  


  “下一次把皮卡丘放在前面,先到先得,保准天不亮就有孩子在你实验室门口排队您信不信?”


  


  主持人夜斗转头看着大木博士,而大木博士一边笑一边对他竖起了拇指。


  


  很好,他们达成了共识。


  


  “接下来,是我们的童年女神,宇智波樱小姐姐……”


  


  经过刚刚的铺垫,宇智波樱即使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就已经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


  


  “岁月不饶人,当初我们在电视上看着长大的姑娘,如今已经是一个女孩的母亲了,在这里,结合宇智波樱小姐姐的经历,我要在『育儿』方面,给大家一句警告……”


  


  主持人夜斗突然严肃了起来,一字一句的说,“千万不要对孩子说『你是垃圾桶里捡来的』”


  


  “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听明白这是玩笑的!”夜斗停顿了一下,“比如宇智波家的小姑娘这样,非常严肃认真的孩子、而且动手能力也极强。”


  


  说到这里,夜斗摊了摊手。


  


  “然后,这样的孩子就会把父母年轻气盛时的红颜知己蓝颜知己都给抖搂出来,挨个问跟自己有没有血缘关系……”说到这里,夜斗打了个寒颤。


  


  “这真是……太可怕了。”


  


  肉眼可见的,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跟着夜斗一起哆嗦了一下的绝对不是少数,而嘉宾席的宇智波樱,也是扯了扯嘴角后,紧接着无奈扶额。


  


  想一想,这绝对是一场灾难。


  


  主持人夜斗叹了口气,然后转向太宰治的时候,表情瞬间严肃了起来。


  


  “太宰治先生,在这里,我们有必要再次确认一下我们的合同……”夜斗掰着手指头盘算着,“鉴于您以前的屡次自杀的行为,我们《百番讲坛》栏目组特意在元旦节加班加点开会,然后一致同意,为你办了份保险。”


  


  “如果你在节目里自杀,那么受益人的名字写的是我们的煞笔作者银星海棠以及节目组全体员工……”


  


  夜斗说到这里,表情有些遗憾:“虽然在情感方面,我们劝您想开点,生命诚可贵,但是在理智方面……”


  


  “要是您真自杀了,我们不仅能获得大量赔偿,而且我们的节目毫无疑问肯定会大火!”说罢,主持人夜斗对着笑意愈发明显的太宰治鞠躬……


  


  “您尽管自杀,我们如果拦你,就算我们输!”


  


  这次是太宰治带头鼓掌,他表示对《纸片人抬杠大会》的举动非常感动,并且发誓要努力活到节目最后,一分钱都不让给节目组。


  


  绝对不给!


  


  到目前为止,观众们也大体了解到了这个脱口秀的尿性了,面对口出金句的主持人夜斗,他们颇受惊吓后,终于适应了节目的节奏……气氛,逐渐火热了起来。


  主持人夜斗解开了衬衣领子的纽扣,目光转向了鹤丸国永。


  


  “今天咱们这里还来了一位国宝——皇家御物『鹤丸国永』,本来我们也是要给他投一份保险的,不过我们深思熟虑后,把投保的机会给了太宰治。”


  


  “毕竟,鹤丸国永这柄太刀飞走的可能性,还是比太宰治自杀成功要低不少的。”


  


  鹤丸国永捂着脸笑的直拍椅子扶手,然后抱着自己的刀,装作一副马上要离家出走的模样。


  


  “不行,你敢!”主持人夜斗瞪圆了眼睛,“你要是敢跑路,我们就逼迫太宰治自杀,拿保险赔偿给时之政/府!”


  


  被无辜牵连的太宰治微微睁大眼睛,随即又笑的风情万种。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我们的制片人,十二诙先生——”


  


  主持人夜斗撸起袖子,摆出了一副想要长篇大论的样子。


  


  “十二诙,一个构思出来才不到两天的人物,可以说是我们之中最年轻的了,所以有时候观众发现他ooc了,请不要介意啊——”


  


  主持人夜斗顿了顿继续说,“他呢,是三次元《吐槽█会》的忠实粉丝,所以就和领导提要求,说想和《吐槽█会》里诞总一样,做个头发把头顶染成骚粉色。”


  


  “然后领导当场就拒绝了。”


  


  “他们的原话是……你他[哔——]做个鬼头发,一分钱没收入,还[哔——]倒贴了封面钱,什么时候节目收入了,我[哔——]再考虑!”


  


  “不过……非常遗憾的是。”主持人夜斗看着十二诙,表情怜悯,“我们到目前为止,是免费入场的。”


  


  接下来,主持人夜斗做出了敲黑板的动作,“知识点来了,任何兜售咱们《百番讲坛—纸片人抬杠大会》门票的,都是骗子,全都是大骗子!”


  


  “所以,被家人塞钱进来什么的,其实根本不用。”


  


  主持人夜斗转向了赤兔马,“一般,肯花钱上节目的,一般是对成为艺人有天赋的,花钱给自己一个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机会,但是对于你嘛……”


  


  他上下打量了赤兔马,然后非常,非常的用诚恳的语气说道。


  


  “您非常有成为艺人的天赋!因为您的投资让我们节目组拖欠的工资都发了!我们《百番讲坛》旗下除了《纸片人抬杠大会》,还有《cp感情洽谈会》、《次元私房美食》、《位面宝藏》还有法制节目都有!”


  


  “请您务必带资进组!非常便宜的!只要够我们下个月的工资哪怕给你C位都可以——”


  


  就这样,一位新人主持人失去了他的节操。


  


  十二诙挂着得体的微笑站起来,走上台,然后拎着主持人夜斗的后脖颈把他拎回了主持人席位。


  


  他重新走上台,面对着要适应主持人夜斗身高而调矮的麦克风,他微微低下头。


  


  洁净而纯粹的发丝从肩头滑落,十二诙微微俯下身子——


  


  “请大家务必在脑内删除刚刚某主持人丧心病狂的发言——”


  


  “接下来,是我的场合。”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