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漫】百番讲坛——二次元吐槽大会(3)

  


  “大家好,我是十二诙。”


  


  男人的声音是温润如玉的,就如同他无害的且有些柔软的外表一样,但是我相信,很快……他们就不这样认为了。


  


  “首先,我代表《百番讲坛》整个栏目组,对宇智波樱女士表示深深地谢意!”


  


  十二诙从讲台后面迈出一步,然后对着宇智波樱鞠了一个90°的躬,这让宇智波樱有点惊讶的捂嘴。


  


  感谢……她?


  


  “原本,即使夜斗君天天托梦给煞笔作者,她依旧不愿意停更《中年危机》,她太执着,以至于……我们后来都放弃了。”十二诙耸了耸肩。


  


  “但是,峰回路转。”


  


  十二诙卖了个关子,“她拿着宇智波樱的剧本,研究了一天一夜之后……就来我们栏目组了!”


  


  “她这中年危险实在是改变不了……这已经不是危机的程度了……这是中年灾难啊宝宝们。”


  


  “没办法,救不了,要不然你换个cp……”十二诙刚刚说完,一只抱枕就飞了上来!


  


  宇智波樱看到抱枕正中讲台上的人后,这才优雅的重新坐好,她温和的对台上抱着抱枕瑟瑟发抖的十二诙展示了一下自己全是青筋的拳头,笑而不语。


  


  十二诙当机立断,果断的放弃了接下来的大段演讲稿,转向了下一个人。


  


  “那就再说回我们的主持人——夜斗神。”


  


  主持人夜斗坐在嘉宾席,听着十二诙谈起自己之后,对着台下招了招手。


  


  “没错,我们的主持人夜斗,是一位神明,虽然日本的神明已经烂大街,但是呢……毕竟是神明啊,所以当邀请到夜斗君的时候,我们《百番讲坛》全体员工,都非常的激动,都奔走相告,带着老婆孩子出来看『上帝』”


  


  


  嘉宾席上主持人夜斗给吓了一跳,连忙摆手表示不敢当。


  “然后呢,这位神说了,他是个『祸津神』,至于祸津神是什么意思,看字面意义就可以明白,总之不是什么好词。”


  


  十二诙瞥了一眼主持人夜斗,摇了摇头,接着说,“我们问他,拜你的话能保佑我们什么,他摇头。”


  


  “我们又问他,拜你的话能不能暴富,然后这货继续摇头。”


  


  “看到我们还想继续问,他就把自己一天五块钱的工资表掏出来……给我们看了。”十二诙顿了顿,“没错,一天工资五块钱,包吃包住不投保。”


  他一说完,台下鸦雀无声,几乎所有的观众,都被那个“五块钱”所深深震惊。


  


  太扣了,实在是……太扣了。


  


  


  “所以,后来我们就只问他要不要报警,或者要不要帮打流浪人士求助热线了。”


  


  说完,十二诙隐晦的抬头看了看领导办公室,确定领导们没有听到后,这才偷偷松了口气。


  


  一渐入佳境就开始作死吐槽领导,这个毛病必须得改了。


  


  “我们接到嘉宾名单的时候,都以为里面的『太宰治』是历史上的人物,后来发现……好像不是。”


  


  十二诙放松的站在台前,“作为制片人,我需要了解所有的参与嘉宾,但是我没有找到太宰治君参与的节目名,所以我就打电话给领导。”


  


  “领导说,他也忘记名字了,但是隐约记得,节目的主角都是非常著名的名家。”十二诙接着说,“得到了这个提示,我马不停蹄的就去搜索了“主角全是名人的节目”,立刻就搜到了!”


  


  “然后,我就看了整整一天的《忍者神龟》。”


  


  抛出《忍者神龟》这个名字后,台下年纪稍大的观众都乐了,原因无他,《忍者神龟》这部老片子的主人公分别叫做达芬奇、拉斐尔、还有米开朗基罗。


  


  十二诙看了看过于年轻,没有看过《忍者神龟》的观众们茫然的眼神,又一次感叹自己的代沟,好像又加深了。


  


  “接下来,我得说一下我们请来的这位大帅哥之一……不对,应该叫帅刀。”十二诙转身对着鹤丸国永比了一个大拇指。


  


  “在这里,先恭喜鹤丸国永反超看板郎三日月宗近,成为刀剑乱舞的P站tag第一名。”


  


  鹤丸国永一愣,有些尴尬的站起来对台下开始鼓掌的观众们招手。紧接着,他很快调理好了情绪,坐下认真的听……


  


  他想听听,这个主持人到底,是怎么样说他的。


  


  不过没找到,十二诙话题一转,提起了其他地方。


  


  “日本的刀剑,有不少喜欢用动物来命名,譬如来到咱们节目的鹤丸国永、粟田口短刀五虎退、太刀莺丸、大太刀萤丸、屠龙刀……等等,没有最后一个。”


  


  “总之,他们都含有动物的名字……我决定光听名字,里面最厉害的就是『五虎退』了。”


  


  “史料上说,五虎退是因为击退了五只老虎,所以才得到了这个名字……不过我们采访到了当事人短刀,他说,其实是因为他要被当做礼物送给高官,所以被人虚构了个背景故事,才获得这个名字。”


  


  说到这里,十二诙情不自禁的鼓了鼓掌,“很厉害,这很厉害啊朋友们,这可是古代的营销策略,要知道……这种策略,到现代还在使用呢。”


  


  确实,现代社会中很多商品,都打着各种各样的名义和旗号,有各种各样的背景和传说,都和五虎退的故事不谋而合。


  


  “当然,万幸的是……”十二诙大喘气了一句。


  


  “幸好,当时的日本还没有发现恐龙。”十二诙擦了擦汗,“幸亏那时候剑齿虎、始祖鸟已经灭绝了,否则……”


  


  “你们锻刀锻出来的就是恐鸟国永、无剑齿虎退、蛇颈龙丸、小盗龙丸……”十二诙说完顿了顿,瞪大眼睛看着已经笑成一团的嘉宾们和观众——


  


  “怎么办,感觉这个名字……好像更带感!”


  


  说完,十二诙也笑了,“或许以后出土青铜器刀剑,可以这样来命名呢。”


  


  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或许我们一会儿可以找赤兔马问一问从哪里可以出土这样的刀具。”十二诙说完,眼睛看向了赤兔马的位置,“因为我们没考虑到,所以现场没有合适的椅子,只能委屈这位嘉宾站着了……非常抱歉。”


  


  不过十二诙的语气里,可没有丝毫的歉意。


  


  “说起来,这位自称是吕布实际上是赤兔马的嘉宾,很可能……是fate里的一个奇迹,那就是第一位由女性转成男的从者!”


  


  十二诙说完卡壳了一下,“或者是说从雌性变成雄性。”


  


  在史书上,“赤兔马”记载为一匹母马。


  


  “所以从这方面分析,赤兔马是fate英灵设计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代表了一种反叛和抗议的精神,是一种全新的意识形态——”十二诙猛的转头,“赤兔马,我决得你参加完节目之后,回去可以和陈胜吴广交流交流。”


  


  赤兔马:……


  


  不了,他还要吃政哥哥给的胡萝北呢!


  


  “说起来,咱们这一期《纸片人抬杠大会》其实尺度还是比较低的……因为这里还有个未成年人。”


  


  这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坂本的身上。


  


  “我们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介绍信,因为直到节目开始,我还以为来的会是《飞天小女警》的接盘爸爸尤教授。”


  


  “不过总的来说,坂本同学来到这里之后……总觉得我们的节目,逼格上升了不少……”


  


  坂本推了推眼睛,反光的镜片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过,当然了……我们重点要说的,就是主咖,大木博士。”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点,极少参加综艺节目的大木博士站了起来,像是参加学术报告一样对着台下的观众们鞠躬。


  


  “从外观上来说,大木博士可以说是咱们节目年龄最大的嘉宾了,是我们的前辈,而且他来参加节目后,所有的报酬都用在了科技研究上面,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说完,台下又是一阵掌声。


  


  “不过看起来大木博士很少参加这样『不严肃』的综艺节目,不过……您一来就参加像我们这样的节目,不觉得跨度太大了嘛……所以邀请大木博士的时候,我们填了两份责任保证书,一份是黑大木博士的,一份是给大木博士的心脏支架的……”


  


  “大木博士除了废寝忘食的研究,还有两个爱好……第一是吃泡面,第二是带着小智的妈妈去夏威夷打沙滩排球。”


  


  台下轰的一声都是哄笑,十二诙连忙摆手。


  


  “口误口误,我说的是去海边研究宝可梦。”十二诙接着说,“要知道,大木博士都有一个十多岁的孙子,叫宫本茂……”


  


  台下又是哄笑一片,旁边主咖席位上,大木博士笑的拍着椅子背,然后冲十二诙喊。


  


  “是大木茂……”


  


  十二诙果断扭头,“总之,我们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台下传来“噫——”的嘘声。


  


  “其实一开始,《宠物宝可梦》的主角不是小智,而是大木博士的孙子宫本茂……好吧好吧,是大木茂。”


  


  “不过,摄制组看到了小智的妈妈如此美颜,就换成了小智,对此,大木博士非常不高兴,他就去找导演,说不是都订了了,让他的孙子小茂当主角,为什么就变成小智了呢?”


  


  “然后,工作人员就开始道歉了,说是临时换人云云,不过咱们的大木博士虽然年纪大,但是根本不好忽悠,于是就拍桌子,必须,必须要给他的孙子不亚于小智的戏份。”


  


  十二诙深吸了一口气,“所以,导演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大木博士就把自家孙子坑成了一个反派+劲敌的存在。”


  


  大木博士笑容里透露着苦涩。


  


  “当然了,在第一部里,小茂的戏份确实多,就是到最后,没有超过真主角-『火箭队三人组』。”


  


  十二诙说完,台下就迫不及待的鼓掌。


  


  “大概是编剧觉得他们仨完全可以顶替女主角的位置吧。”十二诙耸了耸肩。


  


  “好,我的场合到此结束,接下来……”十二诙伸手示意向鹤丸国永。


  


  “接下来,是我们的名刀,也是我们之中真实年龄最大的嘉宾,开始他的表演!”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