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不要在意这些细节_85 粽子祭(下)

  这大概是……不知道哪个审神者的女儿吧?
  
  
  
  看着差不多五六岁的小姑娘在街上晃悠,一会看看这个摊,一会儿又去看看那个摊,坐在摊位椅子前的髭切忍不住一乐,然后对她招了招手,叫她过来。
  
  
  
  小姑娘举着啃得满嘴都是的粽子哒哒哒的跑了过来,然后就被髭切身前摊子上五彩斑斓的五色绳给吸引住了,连留着油的溏心蛋粽也不啃了,睁大了眼睛一个劲儿的看。
  
  
  
  髭切摸了摸下巴,然后挑了一根粉色为主色的五彩绳拿起来,对着小姑娘伸出手。
  
  
  
  一只油乎乎的小爪子伸了过来。
  
  
  
  髭切也不在乎,拿着这根粉红色的五彩线在她手腕上量了量,似乎有些太长了,髭切皱皱眉,紧接着拿出剪刀把多余的剪掉,然后纤长的手指灵巧的在结尾散开处系了一个双联结固定,一个粉嫩嫩的五彩绳就做好了。
  
  
  
  肉嘟嘟婴儿肥的手腕上挂着粉色绳扣,让这个皮的一身灰的邋里邋遢小姑娘看起来变的……似乎有些可爱!
  
  
  
  小姑娘举着胳膊稀罕了一阵子,突然想起意识到了什么,开始有些慌乱的摸兜,油乎乎的手摸的小裙子上全是油手印,她摸了最后一个兜,终于接受了现实。
  
  
  
  完犊子,零花钱都买吃的了。
  
  
  
  立刻,她的表情都皱到了一起,把髭切逗乐了,他带着笑意摆摆手,本来他也没打算要钱的。
  
  
  
  说实话,上午营业的时候,好多漂亮的审神者姑娘们都围着他绕成一圈,叽叽喳喳的挑选着五彩斑斓的五彩绳,不知不觉的就把钱赚回来了,嘛,毕竟薄利多销。
  
  
  
  
  
  等他还没回过神,就闻到了一股好闻的红糖味儿,紧接着,一个软糯糯黏糊糊的嘴唇“吧唧”一声,就在髭切的脸颊上印了一个油乎乎的吻,然后赶紧转身跑远了,留下后面髭切看着她的背影,哭笑不得。
  
  
  
  还没等髭切反应过来用纸擦掉,回头,就看着膝丸站在他的背后,黑着脸盯着他,一动不动。
  
  
  
  
  哎呀哎呀……好像被发现了。
  
  
  
  
  髭切伸手要去拿抽纸,没想到膝丸却抢先一步,抽出一张纸巾,小心翼翼把自家弟弟的料擦干净,一边擦,还一边小声嘟囔着抱怨:“以后啊,不要随便搭理这些小鬼头……好了。”
  
  
  
  
  看着髭切重新变的白净的脸,膝丸满意的点点头,然后掏出了包里还冒着热气的粽子:“刚刚从烛台切那里拿来的,这次我先鉴定过了,可以吃,而且味道居然还不错……怎么了?”
  
  
  
  
  髭切对着膝丸招招手。
  
  
  
  愣了一下,膝丸往前挪了挪,然后把粽子递了过来。
  
  
  
  
  髭切叹了口气,接过粽子放到了一遍,然后继续对着膝丸勾了勾手指。
  
  
  
  膝丸直愣愣的看着自家弟弟,又往前挪了一小步,这下髭切终于受不了了,直接伸出手臂,揪着膝丸的衣角,把他拉到自己面前的椅子上,然后打开摊位下垫着的盒子,掏出了好几条五色绳,对比了一下颜色后,并在了一起。
  
  
  
  拿起膝丸的手腕,髭切用五色绳量了量粗细,这兄弟两人肤色、手型都差不多,乍一看就像是同一个人的一双手一样,不过仔细观察一下,髭切的手腕还是有些过于消瘦了。
  
  
  
  和其他的五彩线不同,髭切并没有直接撮一撮就了事,而是把7根线排列整齐,然后一点一点的编织起来,膝丸伸着手腕,看着髭切低着头,顺着他的手腕一点一点的编织,突然觉得……中午的阳光有些过于炙热了。
  
  
  
  耳边稀碎的头发滑下来,本来就是奶白色的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透露着浅金色的光芒,而白皙的皮肤仿佛更是能看透下面的血管。
  
  
  
  髭切倏地抬头,看着膝丸似乎在发呆的样子,顺着膝丸发呆的视线,髭切扭头后就看到了刚刚随手放在摊位上的粽子,他歪歪头心里了然,转身从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个粽子塞进膝丸的手里,然后继续低头开始编起来。
  
  
  
  然后,一口香香糯糯的糯米就被塞进了嘴里。
  
  
  
  有些懵懂的抬头,髭切嘴巴里鼓鼓囊囊的抬头看着膝丸,而膝丸拿着勺子对他无辜的耸肩,“啊……是太烫了吗?抱歉抱歉抱歉,我会记得吹凉的——”
  
  
  
  没救了,这个家伙……
  
  
  
  自从这个家伙成为了哥哥之后,髭切觉得自己好像再也没有什么办法,能制服他了,最后,他叹了口气,然后张口吃掉了一勺被膝丸吹的凉热正好的粽子。
  
  
  
  呼呼……真是没救了。
  
  
  
  
  ……
  
  
  
  
  “阿路基大人,我也想吃……”虎彻小姐姐刚可怜兮兮的开口,就被自家阿路基狠狠敲了爆栗。
  
  
  
  “吃什么吃,一天下来一分钱都没有赚到!再吃的话,就是亏本了,血亏的亏!”
  
  
  
  禅城有些气急败坏的说完,然后继续开始叫卖起来——
  
  
  
  “刀乱同人本要吗!煞笔作者30万字的爆笑同人《不要忘记这些细节》有人要吗!”
  
  
  
  “各位大哥大姐SCP基金会了解一下?煞笔作者巨著《超自然本丸见闻录》!除了更新慢了点以外没毛病!有人想买来看一看吗?”
  
  
  
  “不不不,我们不论本卖,我们论斤卖!20甲洲金一斤!拿去垫桌子巨划算啊——”
  
  
  
  
  日本号站在阴凉处冷眼旁观,终于忍不住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主公大人。”
  
  
  
  
  “嗯,怎么你有办法?”禅城吆喝的满头大汗,有些急躁的问日本号。
  
  
  
  抬头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注意到,日本号踮起脚尖,凑到禅城耳边,“光凭着两本,那可不行。”
  
  
  
  “你得准备些……更厉害的东西。”
  
  
  
  禅城愕然的扭头看着日本号,而后者则高深莫测的点点头。
 
  
  
  ……
  
  
  
  “同人本大甩卖,凡购买者皆可获赠鸣狐×一期基情啊18本子!快来抢购!”
  
  
  
  “煞笔作者最新大作,鸣狐×一期一振本子!只要买同人本就可以免费领取!内容刺激!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渐渐的,禅城的这个摊位从无人问津,火速变成了围着的人最多的摊位,直到城管听说有人贩卖传播██读物后来抓人,一直都是这样。
 

评论(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