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综刀舞】超自然本丸见闻录_22

  一只狐之助跌跌撞撞的往本丸跑去……
  
  


  
  “好消息啊列宿大人,煞笔作者的另一个本丸的故事完结了,我们趁此机会赶紧争宠——诶?!诶诶诶诶!”
  


  
  巨大的震惊之下,狐之助脚步刹车不及,一头撞在了柱子上。
  


  
  
  原本,看到这一幕的小狐丸是会起身抱起狐之助查看情况的,不过此时的小狐丸完全没有这个心情。
  
  


  
  “争宠么——好像现在并没有这个资本了啊。”小狐丸想摇摇头,可是刚动了一下,头上一缕发丝就摇摇晃晃的飘落了下来,吓的他马上停止了摇头这个动作,脖子僵硬的哽在哪里,看着怪异极了。
  
  


  
  然而没有人会在意这个,狐之助所有的此时此刻,正愣愣的看着小狐丸的……头发。
  
  


  
  原本蓬松浓密、长至腰部的白色毛发不复存在,眼前的是可怜的不到一掌长的一小丛稀疏银发,勉强被小狐丸在脑后扎了一个小指粗的小揪揪,就像是两三岁女童的胎发,看着无比脆弱可怜。
  
  
  



  狐之助看着小狐丸因为头发稀少而露出的大片头皮,发出了尖锐的狐狸音:“啊啊啊啊啊啊小、小狐丸殿的头发啊啊啊啊!!!”
  
  
  


  “闭嘴,吵死了。”
  
  


  
  小狐丸烦躁的打断了狐之助的尖叫,即使如此,还是惊动了三条寝室里的诸位。
  


  
  
  “嗯,是狐之助啊。”三日月宗近人未至,声先到:“因为出了些许事故,所以如果是官方出阵任务的话……只能恕难从命了。”
  
  


  
  穿着连体毛衣的腿从门内迈出,紧接着是修长匀称的腰身,再然后……是带着黄色头巾的带着温和表情出现在狐之助的面前。
  
  


  
  
  噫,似乎哪里……有些不对。
  
  


  
  
  狐之助歪着头思考了半天,终于发现……三日月宗近你黄头巾底下的M型刘海怎么不见了?
  
  
  


  “毕竟是感染了病毒,是需要隔离的。”三日月宗近把头巾摘下来,亮晶晶的闪光……亮瞎了狐之助的眼睛。
  


  
  
  如果说三日月宗近的眼睛是弯月,那么那颗光秃秃反着光的脑袋……就是明晃晃的中秋月。
  
  


  
  小狐丸起码还剩下一点,三日月殿您直接就全秃了啊!而且就这么大大咧咧的露出来真的不要紧吗?
  
  


  
  
  四条小短腿晃了晃,狐之助差点被现实击倒,转过身,狐之助甩了甩脑袋后往门外走去……一定是今天打开本丸的方式不对。
  
  


  
  ……
  


  
  
  目前,本丸大部分都是这个情况了,全秃占了本丸大多数,而小狐丸没有全秃的原因,大概是本来毛发多的缘故,再过三天……你且看他!
  
  


  
  SCP-CN-017-J拥有极强的传染能力,可以通过空气、水源进行传播,也就是说……作为严谨认真的SCP职场老鸟,列宿也不可避免的中招了。
  
  
  


  
  “下一批,进来。”
  
  


  
  列宿十分光棍的秃着脑袋,手中拿着刀帐,食指指节有些焦躁的敲着桌面。作为site站点主任,列宿应予每个研究员以三小时的心理疏导和一顶高质量假发套。
  
  
  


  话音刚落,办公室外,10个光头鱼贯而入,刺的列宿眼睛一阵生痛。盯着这10个吴克,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表情扭曲了一阵之后,从抽屉里掏出根烟点上。
  
  


  
  三小时心理疏导……然而就连列宿本人,心里都还堵的慌呢。


  
  
  
  
  “关于假发的问题,一会儿总部会开直升飞机过来,把假发和消毒液空投过来,你们一会儿回去的时候互相告知,空投后第一时间使用。”
  
  



  
  
  一期一振等列宿说完后,和一起被叫进来的刀剑男士们互相看了看,有些迟疑的开口:“列宿大人,粟田口刀派几乎全部中招,但是程度有轻重之分,骨喰和鲶尾只是发量稀疏了一些,本以为是胁差的特点,继而打听到虎彻家的浦岛也是全秃,这……”
  
  



  
  “嗯,我了解到了。”列宿抬手:“这些“幸存者”还有多少,跟我说一下。”
  
  



  
  “基本上,是按照年纪的大小,脱发严重程度递减的,比如最年轻的和泉守兼定,仅仅是谢顶的程度罢了。”一旁的烛台切光忠说着,语气中带着一丝羡慕。
  
  


  
  
  这年头地中海谢顶也值得羡慕了吗……列宿没有说话,示意烛台切光忠继续说下去。
  
  
  



  “不过也发现了例外,今剑虽为短刀却也年代久远,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丝毫脱发迹象,这……”
  


  
  
  
  列宿听着,突然叹了口气,感叹了一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今天我才发现……你们的学识、见识以及经历,的确令人意外呢。”
  
  


  
  
  “你们不知道么?”列宿说。
  



  
  
  “SCP-CN-017-J严重程度与感染者的学历、科学素养呈正相关关系——也就是说,书读的越多,秃的就越多。”
  
  


  
  办公室一片死寂,只有列宿的声音在回荡着。
  


  
  
  “通常,本科以下学历不受影响,本科学历仅会导致斑秃,博士及同等学术水平将导致谢顶和完全脱发。”
  
  


  
  
  “而对于你们,大概身为兵器时经历过人间的阅历,大抵相当于受教育和学习吧。”
  


  
  
  
  狮子王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开口问到:“那么,审神者大人您作为普通人可没有像刀剑这样长的阅历啊,怎么……”
  
  


  
  
  列宿淡然的摸了摸自己的光头:“你是想问,我为什么也是光头,对吧?”狮子王点了点头。
  
  
  


  
  
  
  “因为,我真的在挨塞鹅比亚……留过学。”
  
  
  
  
  ……
  
  
  
  蜂须贺虎彻最后一根头发悠然脱落。
  
  


  
  “呆坐在这里干什么,不知道去打扫一下么,赝品?”和长曾祢虎彻想象的不一样,蜂须贺并没有太大的愤怒或者歇斯底里什么的,他只是黯然了一会后马上恢复正常,甚至有心情去找长曾祢的麻烦。



  
  
  
  这让刚刚在心里打草稿想着怎么去安慰的长曾祢虎彻觉得自己一片好心喂了狗。
  
  



  
  
  “你这家伙,自己脱的发自己收拾难道不是常识吗?再说了,我如果接触你的头发,再次感染病毒然后秃的更厉害了怎么办?”
  
  



  
  
  长曾祢虎彻挠了挠自己略微斑秃的脑袋,总觉得蜂须贺这家伙,跟列宿大人谈话过之后,变的比脱发之前还要嚣张,是错觉吗?
  
  
  


  
  
  “呵,无知。”蜂须贺虎彻嗤笑了一声。
  
  


  
  ……好吧,看来不是错觉。
  
  


  
  “喂,再这么说我真的生气了啊——”长曾祢虎彻挑眉,额头上代表生气的十字一个劲儿的往外冒。
  
  


  
  听到这句话,蜂须贺虎彻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赝品啊……你浓密的头发代表了你的无知,而真正有学识的人——”
  



  
  
  蜂须贺停顿了一下,然后骄傲的露出了自己锃光瓦亮的光头:“这才是知识渊博的标志!”
  
  
  


  
  门外——
  
  
  


  
  
  坐在走廊上的莺丸听着虎彻寝室里的吵闹声,静静的吸了一口长烟枪,舒出了长长的白色烟雾。
  
  
  


  
  
  “好像是……又疯了一个。”
  
  

评论(9)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