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海棠

刀剑乱舞爆笑向/
写大长篇使我快乐/
超冷门cp爱好者/
正在爬墙阴阳师fgo食契/
LOFTER著名低产写手/

【刀剑】不要在意这些细节_28


  
  
  阳光透过密林之间相互交叠的叶子,在草地上留下斑驳的树影,一阵哒哒的马蹄声由远及近的渐渐清晰起来。
  
  
  
  
  
  
  小云雀在林间疾驰,一期一振穿着干净整齐的军装,用标准姿势的坐在马背上,因为极速骑行刮起的疾风吹的他的衣襟猎猎作响,头上的军帽下,青蓝色的头发也从帽檐下被吹的向后翘起。
  
  
  
  
  
  
  
  宛若一个正焦急赶去救白雪公主的王子。
  
  
  
  
  
  
  这时,一期一振别在腰间的手机袋子突然震动了起来,他轻勒缰绳,一个漂亮的翻身直接利落的下马。然后接起电话。
  
  
  
  
  
  
  “喂?”一期一振刚接起电话,电话的那头瞬间响起了好几个小男孩,叽叽喳喳争先恐后的声音。
  
  
  
  
  
  
  “一期尼,快回去!”
  
  
  
  
  
  
  “目的地在南面,你现在你在东边的方向!”
  
  
  
  
  
  “一期尼你跑反了!!”
  
  
  
  
  
  听清了电话那头的内容,一期一振的表情瞬间有些空白。
  
  
  
  
  
  挂了电话在原地默默站立了片刻,一期一振摘掉了军帽露出狗啃般的头发,牵马调头,然后又骑上马往相反的方向疾驰而去,看着那绝尘而去的马屁股。
  
  
  
  
  
  
  宛如一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制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的一期一振!!”坐在电视机前的粟田口小短刀们看着电视里跑反方向的一期尼,笑的东倒西歪,其中路过房间也进来蹭电视看的陆奥守吉行笑的声音最大。
  
  
  
  
  
  
  一期一振是被收容的暗堕付丧神,所以出任务时按照官方的规定,是要带有摄像功能的抑制器的。
  
  
  
  
  
  
  而这些被抑制录下来的视频,也间接证明了——暗堕确实降智商。
  
  
  
  
  
  
  “哈哈哈是吗……”一期一振躺在床上尴尬的笑着。即使是被亲弟弟看到自己的出糗录像,心里也是极其尴尬的,更何况这里有个笑声震破天的陆奥守吉行。
  
  
  
  
  
  
  上次被鸣狐小叔叔……揍断腿,到现在也还没全好,这几柄小短刀美名曰要陪伴断腿的大哥,所以挤挤挨挨的都凑到了他的床边。
  
  
  
  
  
  一期一振又看了一眼因为看自家大哥出糗视频而笑到猪叫的弟弟们,在心里默默表示他不想要这样的慰问。
  
  
  
  
  
  
  还是自家的阿路基好啊……一期一振躺在床上默默想,因为知道自己经常受伤,所以给他调了单间,而且还配置了软床垫的大床。
  
  
  
  
  
  真是好人……
  
  
  
  
  
  “啊……说起来,陆奥守吉行先生你有什么事吗,如果没事的话,我一会就要和弟弟们睡午觉了,你看……”一期一振委婉的赶人。
  
  
  
  
  
  沉浸在战友视频笑的无法自拔的陆奥守吉行一愣,然后猛的一拍脑袋。
  
  
  
  
  
  
  “差点忘了正事!……那个,一期一振,你的出阵服装能借我用一下吗?就只穿明天一天!”
  
  
  
  
  
  
  一期一振愣了下,躺在床上扭头回答道:“当然可以,不过……抱歉,可以问一下要用来做什么么?”
  
  
  
  
  
  
  
  “啊啊,当然可以!”陆奥守吉行扭头对着鲶尾藤四郎说:“你还记得你之前去训练的那个军事基地吗?”
  
  
  
  
  
  
  “你说的是那个格里芬军事基地吗?”鲶尾回忆了一下然后表情略有些扭曲:“上次还把江雪殿搞丢了的那次?”
  
  
  
  
  
  
  “对对,就是这个!我已经和主殿申请了,明天我带你们去!”陆奥守吉行从衣架上翻出来了一期一振的作战军装,往身上比了比,然后话刚一说完,就直接跑回屋里试穿了。
  
  
  
  
  
  
  “等等,除了你还有……”鲶尾剩下的半句话还没说完,就随着陆奥的匆匆离开悄然飘散到了风里。
  
  
  
  
  
  
  无奈,鲶尾藤四郎耸耸肩,回头和弟弟们一起爬上了一期一振的大床上开始午睡。
  
  
  
  
  
  
  夏日的蝉鸣聒噪的吵闹起来,完美模拟了外界温度的本丸,温度计红色水银柱停留在了37℃上,而假设在天花板上的中央空调,也悄悄停止了转动。
  
  
  
  
  
  
  一期一振是被热醒的。
  
  
  
  
  
  他朦胧的睁开眼,发现床上挤满了过来蹭床睡的弟弟们,挤挤挨挨的小男孩们个个都像是个小火炉似的,在本来就热的夏天里仿佛都在冒着蒸汽,热的不得了。
  
 
  
  
  
  
  左脚上有种被缠绕了丝线的感觉,有点难受,不过比不上右小腿处传来带着针刺般痒痒的触感……一期一振闭着眼睛猜想,这个位置大概睡的是厚藤四郎。
  
  
  
  
  
  
  然后毫不犹豫的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下去了。
  
  
  
  
  
  这才有了一丝丝通风口,某位亲哥满足的伸展了下四肢,接着睡去了。
  
  
  
  
  
  
  而禅城不久后,听说中央空调罢工后拿着小本过来统计,顺便再找一期一振谈一下挖包丁藤四郎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厚藤四郎的小被单还在床上,而人却睡在床底下。窝在床尾的乱藤四郎胸口正压着一期一振的左脚,压在正胸口,乱藤四郎因为压迫胸口而做着噩梦,表情十分扭曲。
  
  
  
  
  
  
  歪在旁边睡着的秋田藤四郎的脸上,压了一只一期一振的手,手背正好压在鼻梁上,呼吸困难的秋田藤四郎虽然没醒,但是脸憋的通红,还打出了小呼噜。
  
  
  
  
  
  禅城:“……”
  
  
  
  
  好一副惨绝人寰的欺压幼弟的场景!
  
  
  
  
  头一次,禅城觉得,鸣狐总是揍一期一振……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禅城在进去拯救小短刀和报告鸣狐这两个选择之中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第三条——装作什么都没看见,默默走开了。
  
  
  
  
  
  
  临走前还没忘把半开的门窗都紧紧关闭——她倒是要看看,更热的环境下这位亲哥哥到底还能踹下去几个。
  
  
  
  
  
  
  还有……一会就让鸣狐来修理这间屋的空调好了。
  
  
  
  
  
  
  禅城定的中央空调是好几条线路串联的,一条电线短路,那么这一条线路上的出风口全部完蛋。
  
  
  
  
  
  
  “我看看,一条线路五个通风口……噫好麻烦啊……”禅城在本子上的线路图上勾勾画画,走到了下一个房间,往里面探头。
  
  
  
  
  
  
  然后就和里面同样伸长脖子向外探头的三日月宗近对上了视线。
  
  
  
  
  
  
  禅城先是稍微吓了一跳,然后就被逗乐了:“诶,三日月殿怎么在加州清光的屋子里?”
  
  
  
  
  
  “这个屋子靠近后山,开窗的话不时有杨柳絮飘入,所以要时常来清理一番。”
  
  
  
  
  
  禅城沉默了一下,打算换个话题。
  
  
  
  
  
  这都入伏了,三日月爷爷你确定还有柳絮?
  
  
  
  
  
  
  三日月宗近在加州清光的屋子里轻车熟路的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张折叠小茶几,摆好,然后摸出茶具。
  
  
  
  
  
  “主殿也要来一杯么?”
  
  
  
  
  深色的茶汤散发出苦涩的清香,禅城微微皱眉:“不用了……感觉好苦的样子。”
  
  
  
  
  
  
  倒茶的手微微一顿,但是还是斟满了两个紫砂小杯子,“主殿以偏概全了。”
  
  
  
  
  
  
  把斟好茶的杯子往禅城面前推了推,三日月宗近略带笑意“茶的种类、水质不同,这其中的滋味也是不同的,更何况——”
  
  
  
  
  
  
  他坐直,认真的看着禅城:
  
  
  
  
  
  
  “有好手艺的人泡茶,味道也是不一样的。”
  
  
  
  
  
  
  ……禅城给听的一愣一愣的,她看看面前的这杯茶水,好像在三日月说完这席话之后,真的变的不一样了,她将信将疑的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禅城:“……”
  
  
  
  
  三日月爷爷,请问是谁给你的自信?
  
  
  
  
  
  禅城觉得自己整个舌头全都麻了,整个口腔全是满满的苦涩滋味,简直要把她呛的咳嗽出来。
  
  
  
  
  而坐在她对面的三日月·会泡茶·手艺好·宗近已经捂着口,笑的打跌了。
  
  
  
  
  “哈哈哈哈主殿……是不是这样一来,清凉了很多?”
  
  
  
  
  
  
  ……鹤球的意外有迹可循,爷爷的套路防不胜防!
  
  
  
  
  
  
  被套路了的禅城面无表情,她表示今年一整年都不想再喝茶了,绝不!
  
  
  
  
  
  
  勉强收敛住笑意,三日月宗近从柜子里的隐秘地方掏出了加州清光藏的零食,然后开了一易拉罐甜奶放到了禅城的面前。
  
  
  
  
  
  
  然后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的主殿小姑娘一口气吨吨吨灌下去大半瓶,面上的笑意也更深了几分。“果然……还是和主殿这一般大的小姑娘好啊……”
  
  
  
  
  
  
  
  “嗯?”禅城一愣,嘴角还有一圈牛奶的白印子,就直接被这一句没头脑的话听愣了。
  
  
  
  
  
  
  “我们的第二任主殿啊……如何和您的年级对比的话,大概是要喊她阿姨的年纪了。”
  
  
  
  
  
  
  “那个时候可比现在忙多了,像这样悠闲喝茶的时间,几乎是没有的……哈哈哈也可能是,当时的战况比较确实紧吧。”
  
  
  
  
  
  
  禅城都听懵逼了,她之前千方百计从三日月宗近嘴里套话,就是想知道他们前主的信息,不过他自然是死活不开口,后来她都放弃了,怎么现在他反倒是突然开口了?
  
  
  
  
  
  
  “还有……寝当番,确实也开过,不过因为第二任主殿也是女人,所以也不难捱……”
  
  
  
  
  
 
  禅城:“……Σ(ŎдŎ|||)ノノ”
  
  
  
  
  
  突如其来的劲爆话题!不过她想了解的不是这个啊!
  
  
  
  
  
  
  “后来第三任、第四任,也是这样,说到底,也不是太过吃亏,特别是第四任,是个和您差不多的小姑娘……”
  
  
  
  
  
  
  谁、谁来结束这个话题!!
  
  
  
  
  
  
  “不过第五任的审神者是位男士……这就比较难挨了,后来我们实在是忍不住……就”
  
  
  

  
  “砰!哗啦哗啦哗啦……”
  
  
  
  
  
  
  隔壁的房间突然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物品打落的声音和有人求饶的声音,打断了三日月的叙述,他有些疑惑的看向外面。
  
  
  
  
  
  
  禅城则是狠狠送了口气:
  
  

  
  
  
  “应该是……鸣狐去一期一振房间修空调了。”
  
  
  
  
  
  


       PS:理想中的哥哥————其他本丸的一期尼
             现实中的哥哥————禅城本丸的一期尼
  
  

评论(49)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星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